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昆商业用地成交量“南倾” 共成交计10宗

昆明日报  2011-07-28 08:54

[摘要] 根据上行线地产顾问提供的昆明市上半年土地市场状况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昆明成交的土地用途来看,居住用地共成交138宗,数量最多,占总供应的32%,面积达9644.96亩。其次是工业用地,成交125宗,占总供应29%。

根据上行线地产顾问提供的昆明市上半年土地市场状况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昆明成交的土地用途来看,居住用地共成交138宗,数量,占总供应的32%,面积达9644.96亩。其次是工业用地,成交125宗,占总供应29%。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全市商业用地成交也占较大比例,占总供应的25%(1/4),而商住用地和其他用地成交。受楼市住宅限购令影响,商业地产成为市场关注的投资热点,也是各大地产开发商近期热推的卖点和转战出路,该市场态势和投资思维也开始将影响放射到供应土地成交状况上。

另外,经统计,上半年全市成交的商业用地主要分布在南市区,合计10宗;成交的住宅用地总计160宗,其中68宗位于昆明市市区,主要分布于南市区,宗数为43宗;工业用地则主要分布于郊县区域。而从土地供应结构来看,上半年南市区土地供应结构较为复杂,各类性质土地供应均有出现,其中以商业用地为主,其次为住宅用地供应,不难预期,该区域商业配套将日趋完善,城市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土地供应结构分区域统计中,全市土地供应以居住用地为主,供应面积达9644.96亩,占可开发面积的42%。其次,商业用地占较大比例达5081.95亩,占可开发面积的30%。总体来看,上半年主要以居住用地为主,其次是商业用地及各类配套用地为辅的供应态势。

分区域来看,上半年城市中心区域土地供应仍以居住用地为主,商业用地位列其次,亦占较大比例,可以遇见该区域未来一段时间将呈现以住宅物业开发为主的态势。同时,由于市中心本身的城市功能定位,商业物业与住宅物业同时发展也是必需的。而北市区经过近年来快速发展,居住氛围已趋成熟,上半年土地供应以居住用地为主,鉴于该区域市政配套在去年得到进一步完善,商业及居住氛围趋于成熟,所以今年上半年其他各类用地出行零供应的现象。西市区土地供应结构以居住为主,商业用地及相关配套用地占据一定比例,可以分析,西市区未来几年将呈现住宅开发为主、相关配套为辅的发展趋势。而东市区在各片区内发展环境相对较差,上半年土地供应结构只有居住及工业用地两类,与工业用地供给相较,居住用地供应较大,作为居住配套可能性较大。郊县土地供应区域方面,主要集中在呈贡、安宁、宜良、晋宁以及各开发区,结合引进工业扶持其发展,土地供应以工业用地为主。

上行线观点分析认为,上半年期间,1-3月份土地市场平均成交47宗,4-5月份出现下降趋,但在6月成交达到了高峰,成交244宗。回顾整个2011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成交可以明显感受到,受国家政策方面影响,在1至5月整个土地市场成交达到了低迷状态。从这个数据也可以预测,虽然受各方面的政策影响,从上半年的土地供给态势来看,这个数据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树立了较大的信心。(昆明日报记者严天秀)

推荐阅读:

7月19日至25日昆明楼市成交商品房698套

昆明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 交易量缩水严重

住建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小组督查保障房进程

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12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求钱若渴 上半年十大房企融资总额近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