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城一核心,东城驱动昆明未来

云南信息报  作者:李宛瞳  2011-07-22 13:54

[摘要] "十二五"开局之年,昆明城市发展模式将由"单核心圈层蔓延式"向"多中心轴向组团式"转变,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发展新格局。

卷首语

1200年后,"拓东"再出发!

一千二百多年前,南诏王阁逻凤认定昆明"山河可以做屏藩,川陆可以养人民",昆明始建拓东城;七百多年前,布哈拉人赛典赤看中了昆明,把行政中心迁到了这里;八年前,新昆明建设"跳出主城发展"的思路开始谋划;一年前,遐迩闻名的万科地产正式进驻昆明,盯住了东城……

我们不能不去感叹某种巧合:南诏王当年在这里建设的城郭叫"拓东",十二个世纪之后,昆明人站在城中,眺望的仍是东方。昆明用心为东进"铺垫"了多年,如今时机成熟,这场向东部开拓的行动,毅然决然。昆明东城的规划和建设已经开始,那里不再寂静,那里已经有了产业区、宜居区,已经开始交通和商业设施建设。昆明城版图的"东区"时刻在更新,新城正在覆盖从前荒凉的山水,日新月异。

大城东进,拓世贻统。行进多年的城市化进程不可能不立足于"拓",也只有独具慧眼、有胆有识的开拓,才能让大城梦想变成现实,才能让城市现代化变成现实。"拓东"是昆明城的个名字,"开拓东境"曾是南诏的军事战略,这一战略在时空里绕了千余年,如今被昆明人再次捕捉,在自己的发展布局中"古为今用"。永恒的方位和渐变的方圆都在证明,这个城市的未来,就在东方。

昆明白沙河,就在城东。多年以后,白沙河会有全新的"城市记忆",它流淌的旋律里,有原始的舒缓,也一定会有现代的轻快,就像千百年前滇池对拓东城的记忆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让那片热土记住春城的又一次"拓东",刻录下我们发展的决心和作为,刻录下我们对未来的诚意。

日居月诸,东方自出。我们已经开始期盼紫气东来。我们正在造就这种令人向往的吉祥。(九毫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