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将草拟新一轮商品房限购城市名单 可能限购的120个城市

中新网  2011-07-18 08:11

[摘要] 与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

与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

在此之前,丹东、宜昌、韶关以及南昌、呼和浩特等传统意义上二三线、甚至是中小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已经引起了住建部以及国务院主管领导的“高度敏感”,中国经济的决策层担心,一线城市因限购而挤出的投机资本进入人均收入、购房支付能力更低的二三线、中小型城市,将导致更大的经济与社会风险。

记者了解到,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两个指标。

今年上半年,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价格已经开始向一线城市看齐。其中2011年5月70城市房价指数中,丹东以同比9.8%的涨幅位列首位,宜昌、韶关以及南昌、沈阳、呼和浩特等传统意义上的二三线城市,在房价环比涨幅榜上领跑。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当月房价环比涨幅超过0.5%的二三线城市包括宜昌、韶关,上涨环比为0.6%;环比及同比涨幅较高的有南昌、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秦皇岛、丹东、吉林、牡丹江等城市。

新一轮的限购城市,将从这些城市中产生。

相关新闻:

已限购41城市详解及可能限购的120个城市

已经限购的41个城市(统计数据可能有个别差距):

1:北京中原根据最近公布的房地产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看:在所有限购城市中同比上涨平均值为4.04%。而非限购的城市平均为4.89.限购城市的房价涨幅明显低于非限购城市。

几个要点:

1:调控不放松,甚至存在继续收紧的可能,政策还未见底,政策底可能比很多人预想的要深。2:限购可能扩散,化。影响二三线市场。北京等城市已基本将限购作为住房基本制度3:商业地产未提及,可能继续升温。4:保障房供应将直接影响市场。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现“拐点”房产:价格松动调控不松

昆滇楼市再遇“大降温”云南7城或入限购名单

楼市库存日趋严重 下半年价格下调压力显著增大

二季度地价小幅上升 反弹压力不可低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