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鼓励中介代办房屋出租 逾期未登记备案重罚

中国广播网  2011-07-14 08:36

[摘要] 依据刚刚获得上海市政府审议通过的《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上海市政府将鼓励专业代理经租机构接受房屋所有权人或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人的委托,以自己的名义按照委托合同的约定,出租居住房屋,并代为办理登记备案。

依据刚刚获得上海市政府审议通过的《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上海市政府将鼓励专业代理经租机构接受房屋所有权人或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人的委托,以自己的名义按照委托合同的约定,出租居住房屋,并代为办理登记备案。

关于居住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问题,上海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着重强调:租赁当事人应当到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订立租赁合同的,要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代为办理登记备案。对于经纪机构未按规定代为办理登记备案的,将由区、县房屋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将被处以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将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将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

上海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指出,《办法》中对登记备案的办理规范,使得上海市住房行政管理部门能够更好地维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尤其是有利于维护承租人“优先购买权”、“优先承租权”和“买卖不破租赁”等权利的实现,也有利于对流动人口的管理。(记者周强实习记者陈飞伶陈轶冰)

推荐阅读:

昆首设历史名城保护委员会 规划控制建筑不得擅拆

昆现首现公益性养老公寓 月收600元包吃住

云南金融工作遇融资难 下半年将破解资金瓶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