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看市 预言拐点尚早 商业用地报批远超住宅

都市时报  2011-07-13 09:07

[摘要] 机构看市 预言拐点为时尚早 商业用地报批远超住宅。

志祥置业 预言拐点为时尚早

6月最后一周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出台了相关通知。该通知从企业债券、投融资公司、核准手续、中介机构四个方面阐述了债券融资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的相关规定,该规定的出台将对保障性住房面临的资金缺口起着不同程度的帮助,但怎样规避风险让用于保障房建设的债券资金发挥它的功效值得期待。

人民大学报告称房地产进入去库存期,二三季度将出拐点。就志祥分析:现在预言拐点还为时尚早,中国楼市调控政策已推出近四个月,的确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房价下跌趋势未形成。

昆明一级市场较上周平淡,土地供应记录共有24块,原始数据交易起价由71万至6085万,其中一半以上为商业用地。共有4宗土地成交,除1宗位于安宁的医疗用地外,其余3宗均为位于石林的居住及商业用地,成交价格为29243万元。

昆明市场开盘项目仅有位于安宁的温泉山谷。该项目别墅售罄,本次推出货包为均价6500元/平米的精装洋房,共232套,其中10套高尔夫球场。截止当天12点,销量为30%。

瑞丰和商业和综合用地报批项目超过住宅41.67%

调控严厉,各城市住宅市场低迷,昆明住宅市场也不例外,在近几个月商品房成交中就大部分以商业地产项目为主,而住宅销售持续低迷。在商业地产项目中: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新都昌女人大世界、华丰国际商贸城等项目销售率都多次排名靠前,同时也有121乐淘淘、鼎易天城公寓、奥宸财富广场、云上城一期商铺、游龙八面风、嘉悦购物公园等商业项目的开盘及热销,还有七彩俊园商铺、版筑后街、云上城二期商铺、益龙万象城、云都国际商铺、财智心景等即将上市销售的商业项目,商业地产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同时,从6月份昆明楼市的成交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成交套数环比下滑幅度42.34%、成交面积环比下滑24%、成交金额环比下滑22%,但成交均价却环比上幅28%,商业地产在昆明楼市成交中逐渐成为当下市场的中流砥柱。而在6月份规划审批中,住宅类项目7个、商业和综合用地类项目共12个,比住宅项目增加了41.67%。商业地产项目的时下走俏也让开发商加快了旗下商业项目的审批推进。在楼市调控催生下的商业繁荣已成为当下市场的主旋律,而一些还未上市的商业项目也在抓紧时间,想要乘此东风将项目推向市场,由此可以看出,商业地产在楼市调控持续中的本年度后半年仍将对昆明楼市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都市时报)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部:四大因素使高尔夫球场“禁而不止”

华润海南毁林事件迷雾重重 称投资大遭质疑冤枉

甘肃半年修建梯田83万亩 质量较往年普遍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