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融资提速 地产指数持续发力 反弹空间50%

云南信息报  2011-07-04 08:48

[摘要] 保上周五大盘在地产股和煤炭股的带领下再次冲击年线,不过受银行股拖累,再次无功而返,最终收出小螺旋桨,从短期来看,大盘指标已经超买。

上周五大盘在地产股和煤炭股的带领下再次冲击年线,不过受银行股拖累,再次无功而返,最终收出小螺旋桨,从短期来看,大盘指标已经超买。

盘中,次新股开始成为领涨热点,占据涨停股的多数席位。此外,万科、保利、招商等地产龙头股较为活跃。这与近期保障房获支持力度加大密切相关,上周五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全部由政府出资。多名地产研究员表示,地方政府资金缺口明显差于2008年,从而导致行业的紧缩政策难以严格持续地执行。另外,从近期的成交量、房价和估值来看,地产股底部来临。创业更认为地产股有50%的反弹空间。

在上周五某券商的2011中期投资策略会,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指出,中国的大牛市渐近。他认为,宏观紧缩已进入末期。中国的通胀不是已经在寻顶,应该说已经见顶;全年的经济增长会在9%以上;宏观紧缩应该已经进入了末期,或者已经到达末期。

地产指数:6月以来上涨逾10%

受保障房将加大力度消息影响,6月以来地产股明显活跃。上周五,保利地产突破4月高点,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科等龙头地产股也集体拉升。从大智慧地产板块指数看,6月以来反弹幅度超过10%。从近期的两大主板指数看,股指深强沪弱。

上周五,北京投入100亿元成立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这标志着公租房运作的三种模式初现轮廓:重庆,新建规模,政府主导,国企上阵,多元融资,几年后卖掉;上海,计划让社会力量主导,租金略低于市场,以实现长期可持续良性发展;北京,政府唱主角,成立官方直管下的平台。

不过,更深层的是,券商更看重由于保障房加快建设而带来的紧缩调控的逐渐弱化。

中金分析员白宏炜认为,尽管政策十分严厉,但高增长和高通胀的经济环境使得地产行业的调整会低于市场预期,下半年将进入中央、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博弈的关键阶段。开发商资金情况明显好于2008年,而地方政府资金缺口明显差于2008年,今年地方政府资金缺口将超过2.3万亿,对地方政府融资适度放开将是必然,而保障房将是中央、地方和开发商博弈的一个突破口,未来扶持政策将向保障房倾斜,持续了一年半的地产紧缩政策不会再继续加码。

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也表示,自2009年年中以来,房地产的估值水平受融资等政策影响不断下移,其看好反弹行情的理由主要是:跟踪发现一二线城市目前成交量已接近底部;由于成交量连续3个月低迷,加上开发商在6月份供给放量及资金成本等因素作用下,房价预计7月份将出现调整;政策也逐渐从一刀切转向分化。另外,目前的估值水平对于产业资本已具相当吸引力,已经出现了增持,这往往也是底部到来的一种征兆。

推荐阅读:

房价继续坚挺 部分楼盘将到降价临界点

昆明东川特色产业园12项目齐开工

保障房被指“拉低整体房价

6月百城房地产价格环比仍上涨 环比涨幅0.41%

高息借贷引各路资金 王岐山强调关注民间借贷

房价跌了一点贷款减了一些 购房人首付不降反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