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纪城小区以房管人保平安

云南日报   2011-06-16 14:05

[摘要] 本报讯(记者李竞立 和光亚)居住在世纪城小区的居民周新成说,他在这里买房居住已经6年了,感到这里安全和宁静,在这里购房居住是他最正确的选择。官渡公安分局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在官渡区世纪城小区建立了“以房管人”的流动人口动态服务管理机制,对流动人口进行有效管理,使世纪城小区成为昆明最安全的小区之一。

本报讯(记者李竞立 和光亚)居住在世纪城小区的居民周新成说,他在这里买房居住已经6年了,感到这里安全和宁静,在这里购房居住是他最正确的选择。官渡公安分局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在官渡区世纪城小区建立了“以房管人”的流动人口动态服务管理机制,对流动人口进行有效管理,使世纪城小区成为昆明最安全的小区之一。

建于2006年的世纪城小区是目前昆明市的居民住宅小区,去年实有人口达62000人,相当于一个小县城的人口规模,其中流动人口占79%。为在有限警力基础上对小区流动人口进行有效管理,官渡区向科技要警力。由区政法委牵头组织区公安分局、官渡街道办事处、世纪金源物业管理公司与昆明金圭科技公司,应用信息化手段对试点社区的流动人口进行综合研判和动态化管理。

这套系统具有强大的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可进行境内外人员信息、民警核查记录、出租房信息、出租房处罚记录、出租房发案记录、流动人口门卡刷卡记录等信息查询。对境内居住人员,按文化程度、民族、职业类别、省内省外人数进行分类统计;对境外居住人员,按国家地区、证件类型、签证类别、入境口岸的人数分类统计。

系统平台通过与安装在小区物管门禁系统上的前端软件联网,实时进行数据交换,物管方面可根据流动人口租住期限设定进出单元门卡的有效期,租期到后门卡自动失效,确保区域内流动人口居住的情况真实明了,数据确凿。

当地派出所还建立了强有力的信息采集队伍和流动人口协管队伍。通过收集小区住户基本信息,入户核查并录入流动人口信息,协调工商、住建、房屋中介等部门外围拓展动态信息采集,物管门禁信息采集等4种手段采集信息,确保该系统功能的有效发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