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排名靠前房企抢滩昆明 本土大盘强势崛起

昆明日报   2011-06-02 09:55

[摘要] 看大盘变化,应该可以感知城市走向和民生取向。就在上周,七彩云南第壹城和实力心城在呈贡正式开建。这两个在呈贡核心区隔街相望的“巨无霸”项目,分别以“城市商业综合体”和“轻轨上的城市综合体”定位,显现出鲜明的现代城市功能建筑特征。

看大盘变化,应该可以感知城市走向和民生取向。

就在上周,七彩云南第壹城和实力心城在呈贡正式开建。这两个在呈贡核心区隔街相望的“巨无霸”项目,分别以“城市商业综合体”和“轻轨上的城市综合体”定位,显现出鲜明的现代城市功能建筑特征。特别是开发七彩云南第壹城的诺仕达集团,继在昆明主城成功推出具备城市综合体要素特征的南亚风情第壹城后,凭借其对城市发展规律的探索性经验积累,再次在昆明新城区推出体量达178万平方米的七彩云南第壹城,强烈冲击着人们对传统“大盘”的既有认识观念。

无独有偶,也在上月中旬,近年来风头颇健的俊发地产亮出了“七盘联袂”的动作,其“集纳式”大盘的概念,亦使公众对昆明“大盘”的认识向前跨了一步。

实际上,不光本土房企在规划运营大盘方面动作频频,外地入昆的知名房企在塑造其大盘形象是,也相当注意“变化”的妙用。以澳洲资本、香港上市卓立房市的盛高置地,在盛高大城第二期的推广展开前,更是高调宣布其LOGO更新方案,努力强化其创新特质。而未来将锁定昆明客户的龙湖地产,在其抚仙湖项目“仙湖锦绣”定位方面,亦注重突出其有别于传统旅游地产的人文生态特色。

资深地产营销专家,云南蓝海传媒总经理唐绪俊认为,在当前宏观调控环境下,已经走过“十年生聚”阶段的昆明楼市,即将进入相对急速的整合阶段。就产品层面而言,以纯居住为点的传统大盘将日渐式微,代之而起的大盘将呈现出更多的城市新型功能赋予,其变化值得关注。

规划看齐一线城市

昆明大盘的渐变,实际上与这个城市近几年的城中村改造和城市志向调整密切相关。从顺城引进西南个IMAX立体影院,到昊龙集团全球征集规划方案,曾经的开创之举被业界认为是昆明房地产在核心价值的提升方面向一线城市看齐。

记者注意到,自2009年后,随着城中村改造的大规模有序启动,相继亮相的城市大盘十分注重规划方案的创新性和城市属性,强调一方面要突出昆明城市人文特色和城市气质;另一方面要尽可能多地吸纳现代城市发展有益元素,注意在变化中凸显价值。

目前已经亮相的南亚风情第壹城、顺城、即将掀开神秘面纱的盛高大城二期、马街摩尔城、润城等,在功能规划、业态设计方面都较注重向新型城市综合体看齐。

商业比重上升明显

记者初步统计,近三年面市的大盘中,贴上“城市综合体”标签的约占七成。而这些大盘如此青睐城市综合体概念,其实质应是强调其商业部分的创新性和创富性。

在目前已知的城市综合体中,其商业部分的比重较过去的传统大盘而言,起码增加了20%左右。商业比重的增加,一方面说明城市公众消费趋势发生变化;另一方面表明开发商对自身产品的规划定位信心满满。诺仕达企业(集团)董事、副总裁罗静纯就告诉记者,从南亚风情第壹城的市场反应来看,大型城市功能项目在宜居属性的开掘方面,应该还有相当的发挥空间。

强调“中心”效应

从今年春季房交会上可以看到,已经面市和即将面市的大盘中,有相当部分非常在意其产品对区域空间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强调自身的“中心”定位和效应。

像顺城彰显其对主城核心区商业的推动,南亚风情第壹城对滇池路片区的提升,马街摩尔城对城市西中心的定位追求,以及红星国际在广福路边打造的新型宜居平台,都有意无意间显现出强烈的“中心”特征。

有专家指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指向已定,各类“大盘”会在相当时间内竞相亮相。但如要在变化莫测的房地产市场中抢得先机,大盘本身的变化将至关重要,这不仅关系到核心价值的放大,更关系到城市审美的境界。

从人的宜居化到人的现代化,应是“大盘”继续努力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