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内地富豪赴港扫豪宅不贵不买 心态犹如女人(图)

广州日报  2011-05-23 08:36

[摘要] 豪客买楼不靓不买,不是名牌不买,就好像女人买手袋,要买几十万一个才高兴,几百元的根本看不上眼!

内地民企富豪持有部分香港豪宅一览表

豪客买楼不靓不买,不是不买,就好像女人买手袋,要买几十万一个才高兴,几百元的根本看不上眼!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近年身家飙升的内地民企富豪,对香港的超级豪宅趋之若鹜,令香港豪宅楼价屡创新高。曾当过中国首富的恒大地产[简介动态]主席许家印,去年以4亿多港元购入香港山顶布力径大屋,每平方米楼价达60多万港元,创下香港山顶洋房尺价纪录。除了许家印之外,内地富豪“QQ之父”马化腾、“体操王子”李宁、淘宝老板马云都先后豪掷数亿元买楼。

内地富豪圈流传:

在港没豪宅,就不算有钱

内地富豪圈近年流传一句话:“在香港没有豪宅,就不算有钱!”因此内地富豪纷纷到香港置业,连当地传统豪宅区帝景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会景阁和九龙站都嫌不够豪华,转而狂扫香港山顶及南区的独立屋。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曾用“女人买手袋”来比喻内地富豪到香港买楼的心态:“豪客买楼不贵不买,不靓不买,不是不买,就好像女人买手袋,要买几十万元一个的才高兴,几百元的根本看不上眼!”李兆基的“手袋理论”有根据,去年底,他旗下地产公司先后以6.6亿港元及4.78亿港元售出两间大屋,平均每平方米售价近50万港元,其中一间更创下山顶南区整体售价洋房的纪录!据悉,这两间大屋的实际买家都是内地富豪,其中包括河北远洋[简介 动态]集团主席高彦明。

靠航运起家的高彦明,去年在胡润富豪榜中位列147位,身家逾60亿元人民币。3年前,他斥资7000万港元,一口气买入20多个香港西环的住宅作为公司员工宿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