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地产龙头万科销售步入下行通道 拿地速度减缓

地产中国网  2011-05-05 00:13

[摘要] 在严厉的调控阻击下,即使去年销售问鼎千亿的行业领头羊万科[简介最新动态]亦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5月3日晚间,万科公布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其现销售面积6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和1.3%。

地产中国网讯 在严厉的调控阻击下,即使去年销售问鼎千亿的行业领头羊万科[简介动态]亦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5月3日晚间,万科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其现销售面积6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和1.3%。

前四个月,万科累计实现计实现销售面积37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2%和89.6%。截至目前,万科已完成今年1400亿元销售目标的31%。

尽管与去年相比,万科的销售业绩一路上升,但自今年以来,在严厉的调控阻击下,其销售环比呈下滑趋势。与此同时,万科的拿地策略趋于更加谨慎。

销售环比下降

万科披露的数据中不难发现,虽然与去年相比销售有所上升,但环比却在悄然步入下行通道。

数据显示,4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9亿元,环比分别下跌18.8%与15.3%。

截止今年1-4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2%和89.6%。但值得一提的是,万科今年1-4月份销售金额分别为201亿、60.8亿、93.3亿与79亿元,以此来看,万科4月份销售额仅略高于2月份,销售下跌趋势明显。

“随着调控政策的效果进一步显现,近期各主要城市的成交速度持续放缓,万科的销售情况虽较市场整体乐观,但仍不可避免地受到整体市场氛围变化的影响。”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认为:“另一方面,万科4月份新盘上市不多也是一个原因。”谭华杰认为,调控对于市场的影响十分明显,往年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通常都是全年成交的月份,如去年一些主要城市3月成交环比2月的增长率在一倍左右,4月环比3月又增长约四成,但今年3月份的成交额环比2月出现了罕有的下降,4月份的成交量与3月份相比预计也难见增长。

“调控对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成交速度普遍放缓,随着新增供应的不断上市,行业的存货压力将进一步上升,万科会继续坚持快速销售的策略”,谭华杰介绍,万科4月新推盘当月销售率继续保持在60%以上。他还表示,由于万科的产品结构符合自住型购房者的需求,公司目前的存货结构非常健康,截至1季度末,万科各类存货中,现房占比仅3.10%。

但分析机构预测,万科2011年全年的销售金额增长应该不会高于30%。

推荐阅读:

国家统计局数据惹争议:居民住房月支出111元

四大银行4月新增贷款2606亿 投放规模有所上升

微观评论: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真的伤不起!

昆明八块城中村改造用地5月9日挂牌交易

3月份昆明土地市场显冷清 16块用地底价成交

昆明市4月商品房上市猛增 供应量超过3月10倍

昆明名人(旧)故居拟不得拆 暂行办法16日听证

大S床照再惹婆婆张兰不满 大S安以轩情敌家居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