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昆明五华区将打造世博成果推广基地

昆明日报  2011-04-13 08:46

[摘要] 2011年4月11日,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在昆明共同签署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建设后世博成果推广应用基地的框架合作协议》。作为昆明主城区最后一块可规模开发的区域,泛亚科技新区将充分借鉴上海世博会园区建设的成功经验,打造世博成果推广应用基地。

2011年4月11日,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在昆明共同签署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建设后世博成果推广应用基地的框架合作协议》。作为昆明主城区最后一块可规模开发的区域,泛亚科技新区将充分借鉴上海世博会园区建设的成功经验,打造世博成果推广应用基地。

位于五华区西北片区的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开发范围11.79平方公里,规划范围西至西北三环,东至普吉路,北至西北三环,南至海屯路,是昆明主城区最后一块可规模开发的区域。泛亚科技新区的开发建设是五华区委、区政府在“十二五”期间着力推进的重点工程,通过与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的此次合作,五华区将在泛亚科技新区的建设中规模化、批量化引进上海世博会科技应用与展示成果,建设“世博城市科技创新主题成果示范基地”。

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是由上海办博机构、高校、党派、科研、传媒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共同发起,以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领衔,以城市经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科工委等领域专家为主体的专业机构。该中心致力于将上海世博会成果向各级潜力城市进行应用推广。在2010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园区场馆建设、运营采用了1100多项科学技术,各展馆也展示的数百项影响未来城市市民生活的成果,这些对于昆明泛亚科技新区规划、建设、招商、运营都具有重大借鉴和决策参考价值。

此次合作中双方将以推动项目进展与促进长期合作为目标,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按照昆明泛亚科技新区规划、建设、运营不同阶段面临的研究课题的需要,依托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的专家资源优势,对新区进行功能定位、发展战略等制定课题的专项研究。五华区还计划通过合作,吸引到世博成果转化企业入驻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参与投资。

推荐阅读:

搜房网6大主题活动造势昆明春交会

2011年春季房展会规模和参展项目数量创历届之最

2011年春季房交会展馆爆满 名企齐聚重燃楼市信心

限购令致昆明楼市成交下滑叫停还得再等等?

房价调控目标或将再次调整 涨声一片北京独降

2011年昆明春季房交会参展楼盘项目抢先看[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