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TOP10门槛提高至88亿元 万科恒大继续领跑

——2011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发布

中房信息集团联合中房测评中心  2011-04-01 13:28

[摘要] 2011年4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30》。

2011年4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1年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30》。

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但遭遇房产税、限购、价格控制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强力冲击,同时又受到了传统的春节成交淡季,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看到中国房地产标杆企业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这其中万科集团、恒大地产等地产大佬继续领跑。而从业绩构成分析来看,尽管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更主要的还是来自于这些企业在三四线城市布局的优化以及商业地产方面转型的成功。

门槛:10底线达88亿 同比大幅上升64%

从企业入榜门槛来看,2011年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10榜单的门槛分别为88亿元和54万平方米。其中,10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较去年一季度增幅达64%。

阵营:梯队趋稳,第三梯队竞争加剧

虽然一季度市场形势严峻,传统的专注于住宅开发的企业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但基于提前布局的眼光以及内部调整的策略,6家超大型企业依然维持稳定地位,规模不断扩大,而相比去年一季度仅万科一家企业销售突破百亿,今年的6家企业销售业绩全部过百;

第二梯队的销售金额在50-100亿元之间,有9家企业入榜。考虑到此阵营中不少企业在商业地产、区域方面的战略布局,未来也有向梯队冲击的可能;

在第三梯队中,销售金额在20-50亿元的企业也扩大至15家,其中20-30亿元企业达8家。对该梯队企业而言,其全年销售业绩是否能够突破百亿,则对这些企业的管控模式、人力资源、融资渠道以及品牌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梯队中的新城控股,目前该企业一方面在全面区域化后内部管控优化,流程完善,另一方面正在寻求新的资本化路径,为下一步的规模扩张做好了铺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