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资格核查结果30天内有效 超限需再申请

昆明日报  2011-03-10 08:21

[摘要] 30天内有买房计划的市民在申请资格核查,根据房产管理部门规定,购房资格核查结果有效期为30天,超过期限则需再次申请核查。目前,办理资格申请的渠道有3条:新购房可由开发商代办;购二手房可由公证处代办;也可自己在昆明房产信息网下载表格填写后,带相应材料到市房产交易中心二楼接件窗口办理。

新闻速读 30天内有买房计划的市民在申请资格核查,根据房产管理部门规定,购房资格核查结果有效期为30天,超过期限则需再次申请核查。目前,办理资格申请的渠道有3条:新购房可由开发商代办;购二手房可由公证处代办;也可自己在昆明房产信息网下载表格填写后,带相应材料到市房产交易中心二楼接件窗口办理。

昨日,限购令实施以来的首批购房资格查询结果正式发放,房管部门开放备案系统,昆明楼市结束了持续8日的“零成交”状况。为确保核查结果真实有效,房产管理部门规定查询结果的有效期为30天,超过期限则需再次申请核查。

自本周全面启动办理对拟购房家庭成员住房情况进行核查以来,每天市房产交易中心都迎来二、三百名市民来办理申请,接件窗口一度拥挤不堪。为方便市民办理申请核查,市住建部门昨日开辟服务新渠道。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家庭,可由开发企业在网上下载《购房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直接在售楼部填报,再由开发企业送交由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核查;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可在办理公证时直接在公证处填报办理,再由公证机关转交由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核查。

此外,市民也可以在昆明市房产信息网下载《购房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填写,再持购房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携带原件及复印件)等有关资料,到市房产交易中心二楼接件窗口申请办理核查。下载地址:昆明市房产信息网,//www.kmhouse.org

“为方便市民购房,我们已经优化了办件程序,加快了办件流程。并与各区及相关部门加强了对接,及时更新数据,确保市民早日拿到查询结果。”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格贯彻国家要求,查询结果设置了有效期限,时间为30天;超过期限则需再次申请核查。因此提醒市民注意,不要急着办理申请购房资格核查,确定需要购房后再去申请审核,以免反复申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在核查结果规定的30日有限期内,如果购房人持查询结果表到多个楼盘购房,一个月内购多套房,是否存在政策管理漏洞?对此,市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市民购房或商品房备案后,系统会每天对数据进行核查处理。发现在限购期间内违反政策规定购房的,将通知开发企业取消合同备案,并办理退房。由于在《购房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中,市民已经承诺:知晓相关政策,如有不如实申报、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本人愿意承担由此产生的经济和法律责任。因此,购房人如故意违反政策规定,其前期已交纳的相关费用将不予退还。此外,由于其违规造成与开发企业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法履行,还要承担给开发企业带来的损失及违约责任。因此,建议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昆明日报记者吴劲松)

推荐阅读:

副市长黄云波:官渡区“两路”改造须年内启动

日本地震引发海啸 中国地震危险度城市排行[图]

促央企入滇 云南省政府在京聘请央企入滇顾问

今年昆明将至少添800公顷绿地来扮靓主城四区

昆明绿化"漫上"房顶 今年至少增14个屋顶花园

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金钥匙"如何开农民"心锁"

房地产私募基金悄然集结 千亿外资伏击国内楼市

昆明五华区昆禄路拆除1.4万平方米临违建筑

限购令"速冻"二手房市场 卖家急转租买家慎出手

昆明楼市年报聚焦之2011年地产发展趋势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