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湖五片""四线十点"将打造城市质量走廊

——今年将从50家企业中产生首批典型

昆明日报  2011-03-09 09:00

[摘要] 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预计年内出台实施,市政府将对获奖企业和组织进行表彰和奖励,颁发奖牌、证书;今年起将打造“一湖五片”、“四线十点”城市质量走廊;全市质监系统将推行产品质量监管“一会四书”制度,明晰质量监管中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

新闻速读 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预计年内出台实施,市政府将对获奖企业和组织进行表彰和奖励,颁发奖牌、证书;今年起将打造“一湖五片”、“四线十点”城市质量走廊;全市质监系统将推行产品质量监管“一会四书”制度,明晰质量监管中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

本报讯 记者马雪荣报道 去年,昆明率先在全省全面启动了“质量兴市”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起,昆明将持续推动“一湖五片”、“四线十点”城市质量走廊的打造,通过一批质量典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全面推动“质量兴市”工作。

昨日召开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透露,今年起,昆明市将结合实际,以滇池为中心,在交通要道、产业集中度高、经济较发达的区域,打造“一湖五片”、“四线十点”城市质量走廊。“一湖五片”指的是,由高新区、经开区组成工业片,呈贡为行政服务片,西山、旅游度假区组成环保旅游片,五华、盘龙组成商业社区片,官渡、空港组成工程质量片;“四线十点”指的是阳宗海—宜良—石林,安宁—晋宁,富民—禄劝,嵩明—寻甸—东川。

据市质监局质量处负责人介绍,质量走廊是一个宏观的空间概念,是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兴市”活动中推出的一项新工作。城市质量走廊的打造将按照“大质量”的理念进行,通过在区域、行业或园区创建“质量兴市”的典型和示范,带动全市的质量工作走上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因此,进入质量走廊的典型不仅包括企业,还将包括工业园区、社区等涉及质量工作的各部门和行业。预计今年将从参与试点“质量兴企”活动的50家企业中产生首批进入质量走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说,2010年全市质监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质量兴市活动初见成效、名品战略扎实推进、标准化战略取得新进展、安全工作得到巩固、质量管理体系导入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但全市质量工作仍然存在产品质量档次不高、产品不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薄弱环节。“十二五”时期,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要向深入推进质量兴市和实施标准化战略,真正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道路,叫响“昆明制造”,推出“昆明创造”,服务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会上对获得2010年“云南产品”和“昆明产品”称号的企业以及“质量兴市”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推荐阅读:

住建部:时刻准备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

招行行长:房价上涨是因为老百姓钱太多了(图)

【借枪全集】借枪电视剧分集剧情全介绍 大结局揭秘(图)

昆明二手房步入调整期 均价比去年衰退近一半

西山区土地开发整理及安置房建设投资人招标

15家房企派30亿元 万科董事长年薪760万元

京十五条实施细则发布 拆迁安置房计入已有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