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二五规划草案发布:全国保障房覆盖面达20%

腾讯网  2011-03-06 00:17

[摘要] 五年内,我国规划研究建设福州至台北的跨海高速公路。同时,京藏高速的格尔木至拉萨路段也纳入“十二五”规划建设路段。

十二五规划·发布

起点北京全程2030公里是国家规划中一条纵向主干线未来五年——

福州台北规划建跨海高速

本报讯(记者陈斯 李洁 王南) 五年内,我国规划研究建设福州至台北的跨海高速公路。同时,京藏高速的格尔木至拉萨路段也纳入“十二五”规划建设路段。

根据上午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研究建设两段高速公路。其中一段是京藏高速的拉萨至青海省格尔木段,另外一段则为京台高速的福州至台北段,两段线路均标注为“规划研究路段”。

福州到台北规划跨海高速

据报道,福州至台北的公路是京台高速的一段,京台高速是中国国家高速规划中一条纵向主干线。该条高速起点北京,途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计划终点台湾台北市,全长2030公里,全封闭,全立交,全线大部分为四车道。

京台高速公路线路规划目前并未接通至台北市,福建段中建瓯段通车,古田段于2010年动工。福州至台北段在“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处于规划研究阶段。

据悉,早在2006年5月,交通部已提出福州到台北将可能建设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将通过建海底隧道或其他方式连接台湾的公路网,届时坐汽车跨越台湾海峡将只需要2个。

拉萨至格尔木高速纳入“十二五”规划

据了解,拉萨至青海的公路是京藏高速在青海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京藏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一条首都放射型高速公路,起点为北京,终点为西藏自治区拉萨,途经北京、河北、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西藏7省区,全长约3710公里。

目前,北京至西宁段已全线通车,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国家快速铁路网,西宁至格尔木路段处于在建和待建阶段,格尔木至拉萨则处于规划研究路段。

“十二五”规划与目标(部分)

努力增加工资性收入促进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建立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制度稳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

70%以上的城乡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婴儿死亡率降到12‰完善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推进环保收费制度改革

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科研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2%

川藏铁路林芝至成都段纳入规划

另外,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国家快速铁路网,川藏铁路中的西藏林芝至成都路段被列入规划研究路段,而拉萨至林芝的铁路正处于待建阶段。

昨天,四川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时提出,建议加快川藏铁路成都至康定至拉萨段项目前期工作,2011年开工建设雅安至康定段,“十二五”末开工康定至林芝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