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新版限购令将实施 催热周边二线城市房价

中国新闻网  2011-02-21 08:57

[摘要] 中新社广州2月20日电/记者陈国华广州市十区去年十月限购住房,使从属广州地区的从化、增城两市房价大涨;“新国八条”广州细则18日获通过并将于本月23日前公布,增城、从化列入限购范围,又将使邻近广州的佛山、清远、南海等地楼市大热。

中新社广州2月20日电/记者陈国华广州市十区去年十月限购住房,使从属广州地区的从化、增城两市房价大涨;“新国八条”广州细则18日获通过并将于本月23日前公布,增城、从化列入限购范围,又将使邻近广州的佛山、清远、南海等地楼市大热。

记者周末走访增城的楼盘时发现,增城市离广州最近的新塘街各楼盘纷纷打电话催顾客签约。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广州细则仍未正式签发实施,因此被新纳入限购范围的增城、从化楼盘利用这个周末加紧推货。而两地销售人员也多表示,预计最快新政会在下周一正式出台,如果赶在20日前网签就可避过限购新政。

据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及后一周广州市一手网签18%的成交量来自于此前未限购的从化和增城。增城、从化两地房价在去年10月广州十区限购令出台两个月后,出现大幅上涨,相比出台前一月分别上涨19.39%和12.79%。

对此,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去年10月广州十区执行限购后,投资与改善性需求只能流向从化与增城,一旦这两地实行限购,这些需求只能流向周边的城市如佛山、清远、东莞等地。

另一房地产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广州全面限购后,清远、佛山等与广州交界的楼盘将受益。不过,如果佛山也出台“限购令”,那么购房者就只能再找出路。

也有业界人士认为,增城、从化不限购才符合广州人口往外围走的抽疏理念,两地限购后市民可能反而更集中在中心城区置业,继续拉高中心城区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