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将抑制购房需求 今年数十亿资金撤离昆明楼市

都市时报  2011-02-21 07:35

[摘要] 关注昆明“限购令”满月2011年1月18日,让业内人士称作“楼市退烧药”的“限购令”在昆明靴子正式落地,1月21日,各大开发商和中介收到“限购令”的房产申请登记表。这一个月来,“限购令”对昆明楼市究竟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本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随着楼市成交量价双双下滑,交易清淡,业界预计新年将会有数十亿

关注昆明“限购令”满月2011年1月18日,让业内人士称作“楼市退烧药”的“限购令”在昆明靴子正式落地,1月21日,各大开发商和中介收到“限购令”的房产申请登记表。这一个月来,“限购令”对昆明楼市究竟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本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随着楼市成交量价双双下滑,交易清淡,业界预计新年将会有数十亿资金撤离昆明楼市。

中投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少明认为,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今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可能回到2009年的水平,即在去年的水平上回落10%左右。“如果没有政策调控的因素,由于目前商品房供应规模未明显增加,楼市成交水平可能和去年差不多,呈现相对稳定的状态,但价格涨幅肯定要远远高于现在。”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运行数据,201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商品房销售额5.2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分析人士据此测算,如果楼市调控将抑制10%左右的需求,那么相应挤出的楼市销售资金将达5000亿元左右。

2007年昆明商品房成交314亿元,2008年昆明商品房成交235亿元,2009年昆明市商品房共成交387亿元,面积742万平方米,成交80383套。从2010年的宏观调控效果来看,昆明受刚性需求支撑,成交量和价格均加速上扬,预计2010年的商品房成交金额在400亿-500亿元之间。如果楼市调控将抑制10%-12%的需求的话,那么,今年昆明预计将有逾50亿元投往楼市的资金撤离,进入其他投资领域。

相关阅读:

昆明天气很春天楼市蔫巴巴 上周仅成交1113套

限购令"卡脖子"昆明出现多人退房现象

楼市都在“限”昆版“限购令”落地满月成交下滑均价降温

限购令加码北京上海严领

“限购”城市达10个 范围扩至二线城市

云南今年建31万套保障房

北京公租房封顶 共500多套明年3月竣工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