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回迁安置房建设 加快构建城乡保障性住房体系

——仇和调研保障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项目

昆明日报   2011-02-09 08:26

[摘要]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督促和推进建设进度;对春节假期一直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新闻速读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督促和推进建设进度;对春节假期一直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春节长假还没结束,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督促和推进建设进度;对春节假期一直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仇和要求,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利时机,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加快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城乡保障性住房体系。

住有所居是群众安身立业之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实施范围,多层次、全方位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十一五”期间,全市共建设保障性住房65063套,发放租赁补贴13092户,解决了7万多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城中村改造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投入改造资金332.31亿元,78个村启动建设,开工面积981.57万平方米,111.38万平方米安置房交付使用。

调研中,仇和、陈勇等领导先后来到官渡区方旺片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盘龙区小龙村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检查施工细节,听取今年建设目标和工作进展汇报。仇和指出,房地产开发领域要把政府行为和市场行为严格分开,把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开发严格分开。要思路创新、观念创新、理念创新,把城中村改造工作与滇池流域一步城市化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公租房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三置换”、“四集中”等工作结合起来,由被动开发、“打补丁式”开发转向主动开发、整体开发,按照城市功能布局,整体规划设计、分期开发、最终成型。要大规模“走出去”面向沿海就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招商引资,招建筑商、引建设资金。当前,要加大建设力度,抢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抓好安全生产,优化施工环境,确保保障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建设顺利推进。

仇和要求,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利时机,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加快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城乡保障性住房体系。把城中村改造、全域推进城镇化、“退二进三”、“退批进零”、“四退三还一护”、轨道交通建设等结合起来,全面加快城中村改造,系统推进城市空间形态、功能布局和生态环境的有机更新。坚持目标倒逼成果,任务倒逼进度,按照时限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进度,做到全面工作逐旬安排,重要工作逐周调度,难点工作逐日督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建设单位要抢时间、赶进度,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确保工程项目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切实加强项目监管,严格执行“八个”要求,杜绝工程分包、转包,做到施工不停、监理不离。全面实施安全生产许可制度,认真检查各个环节、各个细节,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严格落实规范化、标准化、工艺化的要求,十分注重外观设计和内部功能,科学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不断提高工程的内在品质,做到建设改造一处,就成为一处风景、一个亮点、一处新的经济带、文化带、景观带。

仇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履行服务保障职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建设单位当好后勤、搞好服务、做好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建设单位要坚持规范化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人性化施工,把建设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希望施工建设单位再接再厉、务实苦干,确保如期如实、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首席记者吴晓松通讯员杨晗报道(昆明日报)

推荐阅读:

加息利空地产 2011年信贷供应肯定将明显减少

央行宣布加息 套房贷款百万利息接近

"东北高楼"着火追踪报道 两名嫌犯被控制

社科院报告:刚需减 观望者增 年底房价可能下跌

央行开年首加息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放爆竹扰民又危险 丽苑社区打造和谐无盗楼院

回迁安置房建设 加快构建城乡保障性住房体系

央行连续第三次加息 20年百万房贷月增117元

陈宝存发表文章认为:央行加息无关楼市痛痒

在政策组合拳调控之下 今年房价上不去下不来

新国八条威力究竟如何 楼市调控威力关键看3月

相比起调控房价来说 稳定房租则是更大的民生

一线各城市楼市遇冷 房屋成交量春节明显回落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