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7成网友认为昆明房价高 4成多想回家置业

——《2011年回家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1-01-18 12:44

[摘要] 又到一年回家时!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的游子带着全年的积蓄和丰厚的年终奖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虽然这一年的收获颇丰,但是这些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又到一年回家时!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的游子带着全年的积蓄和丰厚的年终奖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虽然这一年的收获颇丰,但是这些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在家里能够买下整整一套100平米的钱,在昆明只能勉强支付一个小小蜗居的首付,每月的房贷还压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回家置业去!"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涌现出这样的想法!并不是因为任志强那盛气凌人的劝告,而是因为那里有慈爱的父母,有宜居的环境,有那份一直在心中涌动的浓浓故乡情,更是因为那里有着更加广阔的潜力!

对此,房天下发起《在外挣钱,回家买房,你想家吗?2011回家置业调查》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信息。

7成多网友认为昆明住宅平均价格高

调查中,有67.5%的网友居住在昆明,还有32.5%的网友居住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居住在昆明的网友中,有72.5%的人认为昆明平均住宅价格很高,而认为一般高的比例也占到了22.5%,没有人认为住宅价格很低或者是偏低。根据上一周的相关数据显示,昆明成交均价在6000元/平米左右,可是除去经济适用房的价格来说,昆明的成交均价真的是在人们能承受的范围之外了。

近6成网友在昆明没有购房

参加此次调查的人中,20--30岁的人占了62.5%的比例,30--40岁的人占到了35%。在问及"你是否在所居住的城市购买过房子"时,选择没有购买的人占了很高的比例,高达57.5%,有22.5%的人是在居住城市购买了房子的,还有22%的网友打算购买。这说明,在没有购房买房子的人群当中,80后仍然占了大部分,依然会是现在或者未来购房的主力军。

4成多网友打算回家置业

看过《蜗居》的人都知道,结尾的时候,海萍说了一句话,如果可以让她重新选择,她会回老家买一套房子,每天跟家人生活在一起,而不会在大城市里过蜗居生活。面对现在令人瞠目结舌的房价,很多人都打算回家购房,这不是逃避,而是想选择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

在调查中,有45%的网友选择了打算回家置业,还有32.5%的网友坚决的回答不会,22.5%的网友则在纠结当中。而那些打算回家置业的人中,有32.5%的网友是想做投资,22.5%的网友则是无力承担所在地的高房价,还有2成的网友则是倦鸟思乡,想回家定居。

另外,如果有回家置业购房团活动的举办,5成多的网友会参加,还有40%的网友会看情况考虑到底参加不参加。

30万以下的房屋总价最容易接受

到底多少钱的房价在人们心中是容易接受的呢?调查中,32.5%的网友认为30万以下的房屋总价是最合适的,不过对于这个数字,很多人可能都觉得不可能吧。也有30%的人能接受50万以上的总房价,可见,在人们心中,对房价的期望值可谓是高低不一啊。

楼盘品质最重要 价格是其次

没有买房的人说到房子,或许最关心的是房价,可是当真正要买房的时候,人们最关心的或许就是其他,调查结果显示,42.5%的网友买房最看重的是楼盘品质,还有35%的网友认为潜力是最重要的,而关心房价的购房者仅仅占到了15%。还有少部分人选择首要考虑条件是交通状况,物业等等其他方面。

无论是打算回家置业过点舒服轻松的日子,还是打算像《蜗居》里面为了一套房子坚持留在大城市打拼,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购房方式,那都是个人的生活选择,只要是自己选择的,那就是值得坚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