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上月房价涨幅回落 二手房价环比倒数第五

昆明日报  2011-01-18 08:39

[摘要] 本报讯记者刘婷婷报道国家统计局网站昨日发布了2010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从统计情况来看,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缩小。

本报讯记者刘婷婷报道国家统计局网站昨日发布了201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从统计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缩小。其中昆明房屋销售价格涨幅也有所回落,较去年11月份同比涨幅缩小0.3个百分点。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被纳入统计范围的70个大中城市中,昆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排名靠后,仅位列宁波、丹东、金华、遵义之前。

在楼市调控加码、银根再次收紧的作用下,2010年12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缩小。与其他城市相比,上个月昆明房价的涨幅并不明显,并且部分数据还低于水平。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个月昆明房价同比增幅为4.5%,环比涨幅0.1%,分别低于水平1.9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增幅为5.4%,低出水平2.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4%,环比持平,分别低于水平1.6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另外,本次新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价格虽未延续去年11月份上升趋势但涨幅依旧明显,同比上涨8.2%,环比上涨0.6%。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对此,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张洪分析认为,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本身就是刚性需求的集散地,而且“二次调控”来袭,首付比例上调无疑给购房者资金方面带来了更大压力,因此从经济上考虑,则会选择总价低、首付相对少的小户型用于自住或过渡。

推荐阅读

地价出现快速反弹趋势 环比增幅加速回升

70城市房价连涨4月 重点城市居住地价十年翻番

开发商手中握有现金总量约24227亿 短期不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