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调查显示超70%北京居民有住房 近20%有多套

中国证券报  2011-01-10 08:09

[摘要] 央行营业管理部进行的2010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显示,北京居民对房价的满意度下降,对下季度房价下跌预期超出了上涨预期,对2011年房价上涨预期也有所减弱。

央行营业管理部进行的2010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显示,北京居民对房价的满意度下降,对下季度房价下跌预期超出了上涨预期,对2011年房价上涨预期也有所减弱。

调查显示,北京市居民完全产权自有住房率为72.4%,多套住房拥有率达到18.3%;居民中认为房价太高或偏高的人占比分别为64%和29.8%;认为2011年一季度北京市房价下跌的居民占比达到26.9%,超出认为上涨的居民6.3个百分点,这一比例较上季度回升6.8个百分点;认为下季度房价上涨的居民占20.6%,较上季度下降10.3个百分点。北京居民认为下季度房价跌幅平均值约为6%。

对2011年房价上涨预期,调查显示已有所减弱。认为2011年房价上涨的居民占30.8%,较上季度回落6.6个百分点;认为下跌的居民占25.1%,较上季度回升5.7个百分点;有30.2%的居民认为2011年房价基本不变,较上季度回升3.8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河南今年将建39万套保障房并为进城农民提供住房保障

新华网郑州1月9日电(记者梁鹏)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了解到,2010年,河南省将整合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9万套,同时将进城农民等新市民纳入保障房范围。

据河南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将整合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完成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330亿元,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9万套。其中,投资70亿元,开建廉租住房9.6万套,竣工7.3万套;投资68亿元,开建经适房8万套,竣工5万套;投资58亿元,开建公共租赁住房9万套,竣工2.8万套;各类棚户区拆迁改造投资134亿元,开建12.4万套,竣工11.7万套。年底,全省将有更多中低收入家庭住进保障房。

此外,在城市工作生活的新市民,将有望纳入经济适用房保障范围。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说,政府要为进城农民提供住房保障,已转为市民的农民符合租住或购买廉租住房条件的,要及时提供房源,允许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租赁公租房。各省辖市要借鉴重庆等地的经验,结合实际制定配套政策,解决进城农民在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障、土地承包权流转等方面的问题,让农民成为城镇化的受益者。

河南省还要求各省辖市经济适用房年度建设总量原则上不低于当年商品住房开发总量的10%。有条件的地区,要逐步将在城市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经济适用房保障范围,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中等偏下收入、进城务工及外来就业人员等“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推荐阅读:

央行调查显示超70%北京居民有住房 近20%有多套

重庆将开征房产税 对楼市影响尚待观察

重庆确定将对高档房开征房产税 税率可能为1%

子君村经适房申购者埋怨市住建局"出尔反尔"

畸形高房价犹如恶虎 政府降服只需两招

2011十大最可能预测:经济复苏给力 房价见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