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500亿成龙头房企新门槛

羊城晚报   2011-01-05 15:54

[摘要] 《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尽管政策调控渐成常态,房企销售业绩依然节节攀升。同时,整个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大型企业业绩不断创新高。

《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尽管政策调控渐成常态,房企销售业绩依然节节攀升。同时,整个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大型企业业绩不断创新高。

梯队差距再度加大榜单显示,2010年,万科、恒大等6家超大型房地产企业销售额已经超过500亿元,稳居梯队,500亿元亦成为中国龙头房企新的起跑线,千亿将成为这些房企的下一个目标;第二梯队销售金额上升至200-500亿元之间,有10家企业入榜;销售金额在100亿-200亿元的第三梯队企业也达到14家。除此以外,销售金额在百亿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已达近40家。

从各梯队来看,对比2009年,进榜企业在金额和面积上均呈现量级的提升,不同梯队间差距也进一步拉大,且同一梯队内竞争压力也加剧。

综观2010年销售榜单,万科以1026亿的销售业绩位居首位,而2009年才上市的恒大,继2009年完成了303亿元的销售额后,2010年销售达527亿元,成功迈进500亿军团。其销售面积也在2009年581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大增43%至831万平方米,荣登销售面积排行榜亚军。

二三线城市成新增长点榜单显示,2010年,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房企重要的利润增长点,龙头房企在该市场的争夺也日趋激烈。以恒大为例,从2004年就开始向拓展,提前进入二三线城市,目前已是中国覆盖省会城市的开发商。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在2010年实现跨越,就是得益于此前的布局。在二线城市获得成功后,恒大于去年3月大规模进入三线城市,目前已经逐渐迎来收获期。截至2010年11月30日,恒大在售项目达到56个,其中非省会城市三线市场已开盘项目达4个,三线城市贡献率逐渐提高。据悉,万科在2010年也采取纵深发展的策略,提高了二三线城市的业务占比。

2010中国房企住宅销售面积10排名 公司名称 销售面积1万科集团847 2恒大地产[简介动态] 831 3绿地集团743 4保利地产723 5碧桂园600 6中海外530 7万达集团278 8雅居乐264 9龙湖集团258 10绿城中国255 (单位/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