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昆今年供应土地6400多亩 土地出让收入逾127亿

都市时报   2010-12-29 08:20

[摘要] 28日,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高新、度假、经开区、空港经济区、呈贡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土储分中心将具体负责三个开发(度假)区、空港经济区和呈贡新区范围土地收储工作和土地储备融资工作。五个土地矿产储备分中心的成立,是昆明市完善土地储备管理机制、提升土地储备运作水平的重大举措。

28日,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高新、度假、经开区、空港经济区、呈贡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土储分中心将具体负责三个开发(度假)区、空港经济区和呈贡新区范围土地收储工作和土地储备融资工作。五个土地矿产储备分中心的成立,是昆明市完善土地储备管理机制、提升土地储备运作水平的重大举措。

市领导仇和、张祖林、张太原、田云翔等参加了三个开发(度假)区和空港经济区土地矿产储备分中心成立暨呈贡土地矿产储备分中心移交仪式。

据介绍,土储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政府土地储备实施范围,充实政府储备用地的规模,发挥土地储备在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中的作用,增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和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建设用地需求。

按市委机构编制办的有关批复,五个分中心为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的派出机构,机构规模为副县级。其主要职责是配合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编制全市土地储备三年实施计划和五年规划,以及全市年度土地储备供应计划;按照批准的年度土地储备供应计划,负责协调组织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报批、土地征收、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等相关工作;负责土地储备项目融资,做好土地储备资金收支预决算管理;负责将具备供应条件的土地适时移交市土地储备中心,由市土地储备中心组织委托土地公开交易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在仪式上说:“成立土地储备分中心,是顺应现代新昆明建设对土地储备供应新需要的战略举措,也是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必然选择。昆明市要加大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力度,扩充市级土地储备库,不断扩大政府实物土地储备量,全面加强土地储备资金的统筹管理。”

目前,在昆明主城范围内,已形成以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为主,五个分中心为辅的管理体制,土地储备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在具体运作过程中,土储中心将以规划为龙头,按照“成片区、成街坊”的原则,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开展土地收储工作,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一级开发整理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提高土地“熟化”标准,增加“净地”出让土地比例,提升昆明市土地开发利用集约节约水平。

据了解,2010年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完成土地储备6万余亩,供应土地6400多亩,实现土地出让收入约127.6亿元,为昆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土地资源保障。

昆明4宗土地挂牌交易遇冷

两宗流拍两宗底价成交

记者赵芳在这个昆明土地成交高峰月内,27日又有4宗土地交易,不过两宗因无竞买人报名参加竞买,最终流拍,而另外两宗以交易起价成交。继“单价、总价”地王的热潮之后,昆明土地交易再次降温。

而另外两宗位于滇池旅游度假区的住宅用地却照常交易。位于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前卫街道金河社区居委会的住宅用地,面积共有140.67亩,最终以48807.2829万元的起价成交,折算后每亩单价约为347万元。另一宗位于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前卫街道太河社区居委会的居住地块,面积共有117.68亩,最终以41225.3103万元的价格成交,折算后每亩约为350万元。(都市时报记者杨雁)

推荐阅读:

国土部土地督察系统开通 土地将实现网络监管

临沧工业园引资超4亿 园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北京路金安小区站围挡调整 道路临时变道5天

"数"说富民"十一五" 15万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昆今年供应土地6400多亩 土地出让收入逾127亿

开发商挥金如土抢地 京津沪卖地收入将超40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