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小喇叭 房价走势成焦点 业内人士观点分析博弈正当时

房天下  2010-12-14 11:43

[摘要] 在中央制定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越来越频繁,各方专家纷纷预言明年房价必将下跌的时候,人们都将买房的期望膨胀到了最大。那么,明年的房价究竟走势如何呢?

在中央制定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越来越频繁,各方专家纷纷预言明年房价必将下跌的时候,人们都将买房的期望膨胀到了。那么,明年的房价究竟走势如何呢?总体来看,2010年政策调控不断,但房价仍在上涨。截止到11月,房价较年初上涨9%,一线城市上涨28%,二线城市上涨24%。而另一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明年房价将出现约20%的大幅下降。

融科智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志刚在探讨中国房地产的"寒冬与暖春"时表示:"我没有认为中国房地产的春天已经到来,短期的调整是很必要的,政府也不会允许大的上涨,所以今年整体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收紧的状态。"但他认为房地产的春天将很快出现。"我对房地产的长期趋势还是非常看好的,房地产在发展中期必然会呈涨势,我们正在以三年为期做滚动战略,提高我们的利润。"

而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对明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预测,并对今年房地产市场进行了相关分析。

蓝皮书:2010年房价预计上涨15%

蓝皮书指出,2010年是我国房地产的调控之年,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成效显著,开发商囤地现象得到了初步遏制,利用贷款投资和投机住宅的需求也得到了初步控制。房价涨幅从2009年的25%左右,预计会下降到2010年的15%,比上年下降10个百分点。

蓝皮书认为,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520元/平方米,上年同期为4800元/平方米左右,较上年同期上涨15%。考虑2010年后4个月需求不变,预计全年住宅房价涨幅为15%左右,涨幅比2009年下降10个百分点。而明年房价的走势,主要取决于政府调价的决心、政策的组合方式以及改革的力度。一种可能是陷入价格上涨与暴涨之间的恶性循环。如果调控放松,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价格可能上涨20%-25%。另一种可能是房价略有下降或者温和上涨。

配图

配图

权威专家解析:明年房价降两成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研究所等机构发布《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报告称在政府对楼市的持续调控下,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价格将出现近20%的下滑。

《报告》认为,今年12月起,房地产企业进入还款高峰,应付款累计增速将超过30%;再加上销售下滑、贷款条件提高以及上市公司增发和票据融资难度加大等因素,资金来源会快速恶化。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话概括就是,开发商缺钱,这是整份研究报告最核心的观点。银行一个月内两次上调准备金率,中间还有一次加息,确实增加了开发商的融资难度。但实际上,这种影响是极其有限的。此消息一出,当即成为了热议的焦点,但很多网友均表示明年房价降20%是"认真的扯淡",有超过八成网友认为此举并不可靠,楼市不会出现如此大幅的降价,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梦而已。

住房、医疗、教育等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今在购房难的大背景下,房价已经成为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房价的上涨或者下跌,都将会引起一场不小的波动,2010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房价上涨的脚步尽管已经放慢,当仍处于上升期。而即将到来的2011年,房价走势又当如何,各界人士众说风云。到底房价是涨是跌,我们谁也说不准,唯有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