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集团公司

房天下  2010-11-12 13:21

[摘要]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3年2月在曾经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起来的大型企业集团,现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155家大型中央企业之一。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3年2月在曾经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起来的大型企业集团,现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155家大型中央企业之一。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保利集团已经形成了军民品国际贸易和房地产开发两大主业,培育和发展文化产业的业务格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及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春、武汉、长沙、天津、哈尔滨、沈阳、重庆、海南以及香港等地区,在资本规模、经济效益、企业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专业化、规模化经营和资源的优化配置。

2005年,集团公司制订了"十一五"(2006年-2010年)发展规划,明确了集团未来五年发展战略与指导思想,提出了宏伟的发展目标。

发展战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政策精神和国资委有关要求,以国家"十一五"规划为依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进一步提升保利品牌,坚持做大做强贸易和房地产业两个主业,继续培育文化产业,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再翻一番"的战略发展思路,使集团资产规模迅速壮大,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集团在境内外拥有3至4家上市公司,并跻身中央企业综合排名前50位。

1、抓住战略机遇期,以发展为要务,在已有经营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快发展速度,不断扩大集团资产和收入规模,跻身中央企业综合排名前50位;2、围绕"进一步提升保利品牌,坚持做大做强贸易和房地产业两个主业,继续培育文化产业"的发展思路,推进三个产业合作互动,培育和扶持"保利贸易"、"保利地产"、"保利文化"等一批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行业品牌,共同提升"保利"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实现主业协调、均衡、互动发展。

3、以国企股份制改造和中央企业重组为契机,采取上市、无偿划转、收购、重组以及产权多元化等多种方式有效放大资产规模,提高市场份额,增强市场控制力和影响力。

4、进一步完善以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理清母子公司关系,明确各级管理权限,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

5、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强以财务管理为重点的企业管理,强化资金统筹,提高管理素质和水平,大幅提高盈利规模和水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发展目标截至2007年底,集团公司合并总资产682.6亿元,进入中央企业资产规模500-1000亿元的第二梯队。到2010年底,集团总资产力争在此基础上再翻一番,超过1000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0%以内,进入中央企业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上的梯队;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利润50亿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