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全国房价环比涨0.2%昆明房价涨幅达1.6%

云南网  2010-11-11 11:31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记者对比70个大中城市具体数据发现,10月出台限购令的14个城市中,仅上海、杭州、宁波、广州、温州5个城市的房价出现环比下跌,北京、天津、大连、南京、福州、深圳、海口等7个城市依然保持上涨势头,厦门、三亚则与上月持平。

限购令政策本身不可谓不严厉,但10月份俨然成为14个限购城市的分水岭。其中大连和南京分别环比上涨0.5%和0.3%,不仅领涨14个限购城市,而且超过房价平均涨幅;而同样实行限购的温州、杭州则分别下跌0.6和0.3个百分点,领跌70个大中城市。

14限购城市房价5跌7涨2持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2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0%,量比9月份减少1167万平方米,下降11.2%;商品房销售额5076亿元,增长27.0%,额比9月份减少423亿元,下降7.7%。

国庆节前多部委联合发文的“二次调控”威力已显,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整体而言被有效遏制。统计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但调控的重点,14个已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表现不一,7涨5跌2持平的格局意味着10月份成为这些限购城市的分水岭。此前10月10日,福州出台限购令,规定每户限新购一套房,但并没有把二手房纳入其中。即便如此,福州10月房价环比下跌0.6%,不仅领跌14个限购城市,而且领跌70个大中城市;而14个限购城市中领涨的大连,10月19日才开始正式实行限购,诸多业内人士认为,大连、南京等城市10月没有显现限购威力,这或许跟大连执行限购时间还不长有关。

事实上,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5个城市颁布了限购令,其中苏州11月3日才正式出台,亦不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之列。记者从一位接近住建部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苏州将不会是最后一个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住建部对于城市限购的督办,是以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为标准,而不是以7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名单为标准。”

“10月份的统计数据将成为住建部督办地方政府出台限购令的又一依据所在。不出意外,这些涨幅比较靠前的而没有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将被重点督办。”上述人士表示,目前重庆、成都、武汉、长沙等均未在地方楼市调控政策细则中提及限购政策。数据显示,重庆、长沙10月环比涨幅高达0.6%,而成都、武汉则与涨幅持平,为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