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普惠式股权激励 王石期权变现财富将超亿元

证卷日报   2010-10-26 09:43

[摘要] 王石660万股期权一旦变现财富将超亿元时隔四年,万科再次启动了股权激励计划。10月24日,万科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0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851名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亿份股票期权,占目前股本总额的1.0004%。业内人士就认为,此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表明了万科对于未来前景的看好。

万科普惠式股权激励旨在稳骨干

王石660万股期权一旦变现财富将超亿元时隔四年,万科再次启动了股权激励计划。10月24日,万科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0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851名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亿份股票期权,占目前股本总额的1.0004%。业内人士就认为,此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表明了万科对于未来前景的看好。

行权条件苛刻期权激励数量适中根据激励计划,如果想要行权成功,万科的业绩必须满足第1、2、3年全面摊薄的年净资产率依次不低于14%、14.5%和15%;而2006至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不低于12%。此外计划还要求相比基准年,之后第1、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依次不低于20%、45%和75%,这相当于超过每年20%的复合增长率;而2006至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净利润年增长率不低于15%。

长江证券首席地产分析师苏雪晶就表示,万科的这份股权激励计划还是较为严格的,激励对象想要最终行权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并且相比于市场普遍采用的加权平均ROE,万科采取的全面摊薄ROE计算方法使得行权的条件更为苛刻。对外经贸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陈胜军教授也表示,万科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条件明显高于市场上其他股权激励计划。

此外,对于王石等人获取的期权数量,苏雪晶认为还是比较适中的,660万股只占此次全部计划的6%,远少于国美陈晓的2200万股股权激励。不过这660万股期权一旦得以全部变现,王石在万科所持股份的价值将至少达到亿元以上,从而有望超过任志强(博客),摆脱在地产四“大佬”中资产垫底的位置。

激励覆盖面广有助稳固中层团队而抛开严格的业绩要求本身,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这次万科的股权激励对象多达851人,不但包括王石、郁亮等集团核心管理人员,也有毛大庆、陈东彪等万科在各地方的总负责人,还包括万科物业、区域部门专业经理等一大批的中层管理人员,激励对象的覆盖面十分广泛。

对此,对外经贸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陈胜军教授就表示,万科的股权激励可以称之为一种“普惠”,它使得广大中层管理人员有得到股权激励的机会,从而带动这批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同事也稳定这笔公司的骨干成员。毕竟,房企的具体销售管理还是依靠这笔中层员工的。而涉及到这么企业中层员工的股权激励,在A股市场也是并不多见的。

此外,陈胜军教授表示,万科在此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表明公司对于未来前景的看好。在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房企前景不甚明朗的情况下,龙头房企对于行业未来的良好展望无疑会提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信心。

而长江证券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从行权条件来说,目前万科的预收账款已锁定了今明两年的大部分业绩,净利润的增长率应能达到行权条件。所以公司对于未来前景的看好还是很有根据的。

此外,截至3季度末,万科尚有78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863亿元。随着四季度更多项目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万科第四季度实现的结算收入将超过前三季度总和。

推荐阅读:

仇和:年度土地储备任务是刚性的 必须要完成

金河城中村回迁房开工 村民有望住上高品质房

启航·安宁职教基地 为设校企合作桥梁预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