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城镇化调研:全域城镇化试点优先选产业园

昆明日报  作者:龚庆萍  2010-10-19 08:11

[摘要] 选择全域城镇化试点,最好选在建成的产业园区区域范围内或选择与备建园区同步进行。这是市委副书记李邑飞调研五华区推进全域城镇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度时提出的要求。

新闻速读 选择全域城镇化试点,选在建成的产业园区区域范围内或选择与备建园区同步进行。这是市委副书记李邑飞调研五华区推进全域城镇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度时提出的要求。

上周三,我市全域城镇化推进会召开。昨日,市委副书记李邑飞即到五华区对全面推进全域城镇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行调研。他指出,全域城镇化试点要尽快完成片区功能布局和空间布局规划;“三置换”和“三区”联动是不能分割的部分。此外,在选择试点时,是选在建成的产业园区区域范围内启动或者是选正准备建的园区进行同步推进。

昨日,李邑飞到五华区调研,与县区一起谋划如何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各项目标完成;同时为下一步新型工业化、高端信息化、全域城镇化全面推进作全面了解、选择试点。

“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是什么?”“土地流转率是多少?”昨日,在五华区厂口的众维奶牛养殖基地、老白河农业开发土地治理工程现场、沙朗西南天佑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沙朗民族中学、昆明凯普公司、五华区园博园、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昆明高新五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等地的调研中,每到一地,李邑飞都详细了解、询问相关情况。

在全域城镇化推进中,土地流转是核心。五华区的分区规划中,沙朗、厂口定位为昆明后花园,目前,沙朗的土地流转率已达70%,厂口的土地流转率也已过半。五华区将此片区作为推进全域城镇化的试点。

在调研了五华区全域城镇化推进区后,李邑飞表示,实施全域城镇化,市委上周作了部署安排,只是为各县(市)区提供实现全域城镇化的一个模板,这个模板吸收了省外各个试点城市在推进中的好经验、也总结了昆明市多年推进城乡一体化、城乡统筹的做法。但作为概念提炼出来,还要靠各县(市)区再还原到实践中,进行创新。通过试点定政策,定方向,给政策、给方向。

李邑飞强调,全域城镇化核心一是规划,要尽快完成片区功能布局和空间布局规划,迁村并点,拆旧建新,哪些地方拆?在什么地方建?建成什么样的小城镇?一定要做好规划。迁村并点中,古村落、生态型村落保留,剩下的村落全部迁村并点,冻结增量。

全域城镇化的第二个核心是“三置换和三区联动”。李邑飞说,“三置换”不是一对一的置换,是宅基地加上资产置换城里房产、集体经济股权、合作社股权自有权三个方面置换就业、社保、配套基础设施,完成三置换过程,保证土地平衡、帐目平衡。

李邑飞说,“三置换”必须是“三区”联动。没有产业支撑就无法拉动就业。选择试点时,是在建成的产业园区区域范围内启动或者是与正准备建的园区进行同步推进。

李邑飞要求市相关部门对五华区上报的厂口片区试点尽快提出初审方案,尽快审批、马上实施。在实际推进中发现问题,一对一解决问题。

在调研了五华科技产业园内新型工业化龙头区后,李邑飞说,高端信息化和新型工业化是互动的过程。要让信息化走在工业化前面,要在昆明尽快培育起信息产业,信息技术尽快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管理中及企业管理中。他说,一定要创新机制,选好进来的企业,孵化后企业要能做大。增加入驻孵化企业数量,有序培育、输送出去,推动产业园区升级优化。

李邑飞对五华区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县(市)区要把“创先争优”与完成冲刺80天的工作结合起来,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部署的目标任务。

 推荐阅读:

开发商不交房 购房者550万买16间铺拿不到房

滇不确定是否出台限购令 新政未造成明显反应

中国农业银行开通公积金“冲还贷”购房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