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交会保障住房成焦点 展区咨询人数共超五万

云南网  作者:李宛瞳  2010-09-27 09:37

[摘要] 9月25日,历时5天的2010昆明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圆满收官。据组委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5天时间里,本届房交会进馆参观人数达20余万人次,房地产意向成交金额8.63亿元。

9月25日,历时5天的2010昆明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圆满收官。据组委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5天时间里,本届房交会进馆参观人数达20余万人次,房地产意向成交金额8.63亿元。其中,住房面积为10.59万平方米,意向成交住房1198套;商业性用房面积为1.35万平方米。除相关产业意向成交1.07亿元外,相比去年,本届房交会的各项数据同比均有所下滑。

其中,成交量同比下滑最为明显,百分比份额下降了73.75%。但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此次特地拿出房地产中心场馆5号馆2000余平方米的场地,作为保障性住房展区,充分显示了本届房交会“保障民生置业昆明”的主题。据悉,开展期间,到保障性住房展区咨询的人数就达到了5万余人次。

国家调控效果初显展多卖少成下滑主因

今年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效果凸显,这使得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双双陷入观望。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房交会的举办,对于聚集人气、促进流通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年的房交会恰逢中秋,23日、24日下午,众多市民前来选看住房,甚至造成了排队入场的情况。5天来,吸引了20余万人次,反映了昆明购房需求仍有相当潜力。

从5天的时间来看,成交量同比下滑较为明显。今年房交会,房地产意向成交金额8.63亿元,各类房屋意向成交1198套,这与去年房交会意向性成交总额14.37亿元和成交套数4563套来看,同比分别下降了39.94%和73.75%。而人气方面,同比去年少了将近10万人。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方面反映了购房者对住房消费更理性,投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另一方面则是,此次参展的昆明房地产企业中,部分企业仅做形象展示,并未进行房屋销售。

不好说,还得看调控效果的落实; 

标签:房交会保障住房焦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收藏
分享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