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网售经适房续:违规交易的将取消购房资格

都市时报  作者:刘玲  2010-08-27 09:33

[摘要] “预计今年10月份,景秀西苑这项工程的验收将会全部达到条件,实现完全交房。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办理,也将在半年以后完成。”说到这里,云南省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助理、景秀西苑项目部经理田云江特别强调,在核发房产证和土地证这段期间......

中介网上兜售经适房,“大房东”云南建工将调查

追踪景秀西苑项目部经理回应:违规交易经适房将取消购房资格

“预计今年10月份,景秀西苑这项工程的验收将会全部达到条件,实现完全交房。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办理,也将在半年以后完成。”说到这里,云南省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助理、景秀西苑项目部经理田云江特别强调,在核发房产证和土地证这段期间,集团公司还将加大核查力度,期间发现有不符合购买经适用房条件的职工,一律按照相关法规取消购买资格。而经过调查,证据确凿的话,擅自违反规定出售、转让经济适用房的职工,购买资格也将被取消。

“其实不光是网上。”田云江介绍,他自己就亲自在该楼盘周边的一些中介看到过景秀西苑的销售信息。“但依法办事讲究的是证据,最初发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关注这个事情了。如果下一步拿到职工违反规定,擅自出售房产的证据,我们毫不含糊就会彻查,取消购房者资格。”

田云江说,景秀西苑项目在2006年立项,当时结合云南省有关经济适用房的政策和昆明市的相关法规,云南建工集团为了解决本企业贫困职工的住房问题,才专门建盖景秀西苑这一经济适用房。田云江记得,当初分房子的时候,能够报名的首要条件就是在建工集团入职以来,从未分到过任何福利房的职工。其次,单身职工的年龄要在30岁以上。“建工集团符合分房条件的贫困职工有1万多,但景秀西苑只有1853套,相对来说比较紧俏,资格的审核也就很严格。”田云江介绍,当初在集团报过名的职工,又经过房产部门的审核,才开始分期缴纳房款。“而就在近段时间,审核过程中发现几十个不符合条件的人,集团也已经下发了取消资格的通知。”

对于中介网上兜售经济适用房一事,田云江表示,在办理房产证期间,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加大核查力度。一旦掌握确凿证据,违规售房者将被取消购房资格。而同时,田云江也提醒大家:“私自购买暂时不能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的风险其实在于买家一方。经济适用房的产权证和普通商品房在内容上有差别,不满5年,即使拿着产权证也过不了户,而且土地性质为划拨用地。”因此,有政府部门监管的同时,也希望想买房子的人慎重行事。(责编肖永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