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楼市或现量价齐跌 不调高今年预售目标

东方早报   2010-08-26 10:18

[摘要] SOHO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公布的2010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不过,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年内中国住房市场可能会出现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下滑的局面。

SOHO中国上半年的业绩创新高,逐步提高商业地产比重至20%。

SOHO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公布的2010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不过,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年内中国住房市场可能会出现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下滑的局面。

上半年SOHO中国扣除营业税后的营业额上涨119倍至人民币86.6亿元,已超2009年全年的营业额水平。随后,潘石屹在业绩说明会上称,SOHO中国的商业模式有所改变,将逐步提高持有物业的比重,3年内达到20%。

SOHO中国的上半年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人民币17.2亿元,同比增加136倍。今年1-7月的合同销售金额达135.7亿元,其中北京的新地标项目——银河SOHO占销售份额,达59.6亿元,其次为SOHO嘉盛中心及SOHO中国在上海的个项目SOHO东海广场,分别销售33.5亿元、22亿元。董事会决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2元,为SOHO中国上市来首次派发中期股息。

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在上海的三个项目(SOHO东海广场、上海外滩204地块、临空15号地块),以及北京的银河SOHO、望京SOHO、光华路SOHO II 等多个已建成及即将建设的项目,可为公司未来三年创造约人民币500亿元的销售额。

潘石屹强调,未来SOHO中国仍将坚持在北京、上海繁华地段开发商业地产的商业模式,今年预售目标与年初公布的没变化,仍为180亿元。他表示,上半年已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的75%,之所以不调高今年的预售目标,主要是SOHO中国以往“只售不租”的商业模式正在调整,公司将逐步提高持有物业的比重,计划3年内持有物业将占总项目的20%。

潘石屹透露,未来持有物业的重点锁定在的区域和地段,重点持有上海外滩204地块、北京的银河SOHO、光华路SOHO等项目。

不过在昨天的业绩说明会上,潘石屹表示,今年内地的住房市场可能会出现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下滑的局面。他认为,现在众多房产开发商负债率高,资金供应并不乐观,再加上政府对开发贷款的收紧、清理闲置的土地政策趋严和各地政府即将出台的开发商预售资金监管措施等,都将大大收紧开发商手中的资金。

此外,潘石屹表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长38.1%,房屋开工面积为30亿平方米,均为历史水平,占用了开发商大量资金,同时开工面积加大也会增加市场供应量,再加上保障性住房将在今年下半年形成较大供应量,都将影响住房市场价格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