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卫星城区域优势日益明显 嵩明崛起地产黎明时

昆明日报  2010-07-15 09:30

[摘要] 随着新机场建设,嵩明空港经济圈战略地位也正在凸显。不难预测,发展中的嵩明,将成为主城以外人居、休闲及养生的重要承接平台。

在产业支撑力度空前增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的共同作用下,嵩明的区域优势越来越明显。嵩明正向现代新昆明建设跨越式发展中的新型卫星城市迈进。同时,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区域规划全方位覆盖,嵩明现代生态卫星城市格局不日将盛大展现。随着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热度增强,嵩明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一经济圈核心区域。

随着新机场建设,嵩明空港经济圈战略地位也正在凸显。不难预测,发展中的嵩明,将成为主城以外人居、休闲及养生的重要承接平台。

嵩明与昆明城区的距离,将被空港经济圈所无限拉近。

嵩明人居与商业发展空间,也将因卫星城的崛起而凸显无疑。

嵩明房地产发展,更将严整地围绕着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而成熟大气。

嵩明崛起,不是一个单纯的产业发展信号;嵩明产业相互带动促进,将使其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典范的同时,增加了房地产行业趋于成熟的动力。

区位、环境、产业、规划,不可复制的嵩明发展,将迎来不可复制的聚合效应。

嵩明房地产,就将在这样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中,展现生态卫星城的发展进程。

产业平台支撑

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  

上月,媒体报道了嵩明县城一宗地块拍卖消息:每亩成交价格为176万元。这可以看做嵩明房地产发展之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没有商人会无缘无故地投资,所以,嵩明的发展前景,已经被房地产行业内人士分析到位。

可以说,嵩明房地产崛起速度,已经在县区当中脱颖而出。究其发展动力,不得不将目光放在嵩明产业支撑体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嵩明一方面工业突破成效显著,大批大企业、大项目进驻,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指日可待;另一方面,嵩明所占据昆明卫星城的区位优势,对渴望寻求新发展空间的投资商散发出诱人的魅力,特别是以中高端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投资商不在少数;在第二产业加速发展的同时,嵩明县业已形成一、二、三产业各自的发展平台,三者又形成相互支撑。

嵩明注重产业发展,直观上带来的是大量企业进驻。这些产业企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房地产消费市场的不断繁荣。在高标准开发的杨林工业园区、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省级职业教育基地共同助推下,产业升级步伐令区域内居住人口增加,并直接提升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综合品质。

再辅以生态休闲产业的从无到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专业规划,令嵩明再县域经济体系中展现出符合全社会的房地产消费价值。

相信所有投资嵩明的企业,都把优势区位看做投资的重要砝码。这一点不能否认,随着新机场的快速建设,今后昆明以之为物流产业核心的经济圈即将形成。

地利因素在嵩明房地产发展当中扮演者关键角色:目前已在使用的高速公路,以及机场连接观光大道、高速铁路……嵩明与城区的往来即将近而又近。从现在情况分析,嵩明属于难得的一经济圈、生活圈范畴县区之一。此后,半经济圈、半生活圈、半养生休闲圈,也将成为嵩明房地产发展的主攻方向。有业内人士肯定地表示,半生活、养生休闲圈的形成,可以带动大量房地产产品在昆明、全省乃至产生足够的影响力。

新机场建成之日,嵩明卫星城格局终定之时。一开发商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嵩明产业发展速度、项目质量和延伸可以判定,在新机场强有力的外连接面支持下,嵩明的房地产市场或将出现“抢占”之势。

目前,大多房地产消费者所看中的比较优势,嵩明都已具备:区位和价格。良好的交通环境,更使得嵩明房地产发展获得一块有力的基础。记者了解到,除了现有的高速公路承担着交通运输功能外,正在规划、即将建设的几个交通工程项目,也为嵩明房地产创造出独有的开发空间。随之产生的,是更具规模的物流基地、商业区域的出现。现代新昆明发展中的嵩明房地产,在享受交通优势的同时,将出现与交通同速的发展节奏。

环境一马当先

品质牵引的全面进步

值得关注的是,在嵩明卫星城发展战略的实施中,“生态”二字被冠于最前。记者采访中发现,如何在维护嵩明现在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提升区域内生态环境质量,将成为嵩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命门所在。几乎所有嵩明房地产的参与者都明白一点:没有生态环境,就没有区域可持续发展;没有区域可持续发展,便没有优质地产项目的完美登场。

嵩明发展的法宝,同样也是当地房地产发展的核心。环境功能的飞速完善,生态发展理念的融通,让嵩明在产业支撑、区位助推的优势下,增添了城市品质的实际内容。据悉,嵩明县已经通过前期规划,将第三产业片区严格控制在生态开发范畴当中。届时,嘉丽泽片区、长松园片区,都会以优异的生态环境示人,并以真正生态的文化价值底蕴奏响嵩明房地产行业崛起的冲锋号。

同时,嵩明县在引进投资企业和项目时明确——拒绝制约生态环境的项目进入。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无疑为嵩明房地产行业发展提供了增添品质的保障。同时,当地原生态的优质环境资源,同样为房地产行业注入大量的生态附加值。

记者了解到,嵩明县在生态卫星城的规划定位中,非常重视生态旅游和生态养生宜居型项目的开发。据了解,在县域内,部分有环境生态基础的区域,已经经过合理规划,即将以生态的开发理念和建设途径,打造生态养生休闲旅游地产集群。

此外,大量具有先进开发经验的投资商进入嵩明,也为当地房地产品质提升带来了思路和方向。据悉,多家知名开发商,都以科学的规划开发态度,布局了符合城市化发展的项目。从项目总体规划、园林景观设计、户型设计到排污处理,先进的开发理念已经在嵩明推广开来。

规划谋求上位

一个新城的壮丽蝶变

嵩明房地产行业的不日繁荣,必须依靠规划。而嵩明县委、县政府及下属相关部门,对规划的重视程度,令开发商动力十足。有开发商表示,嵩明的规划给人感觉既谨慎、又开放,既严苛、又前卫。记者了解到,在嵩明,无论是大小项目,都得完全通过县规委的审批。

因地制宜,嵩明需要符合发展路径的规划体系。“一城、两片区、三园区”的规划发展模式由此诞生。有了大的目标方向,在产业布局上也就有了“卫星城”建设的前提。其中,“一城”即嵩明生态卫星城,主要以杨林新城和县区新城为主;“两片区”即嘉丽泽片区、长松园片(以体育休闲为主的第三产业片区);“三园区”即省级杨林工业园区、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省级职业教育基地。

在大的战略规划布局下,嵩明非常注重具体规划和规划的落实。据悉,在已经完成规划的部分区域内,所有的项目都按照规划有序向前推进。而产业重心不同的区域,也正在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开发建设。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星耀集团已入驻嘉丽泽片区开发;长松园片区也委托北京大学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陈可石教授的团队进行规划;苏州工业园区总规划设计师时匡教授的团队对县城新区总规做了规划修编;职教园现在已有6所学校入驻,在校学生2万多人,到明年将建成12—15所职业学校,学生规模达12万人。

房地产行业发展最得益于区域规划,嵩明的规划就为开发商们创造了这样的发展条件。可以肯定的是,在经过此后一段时间发展,嵩明整个生态卫星城的雏形将以房地产的崛起形式全面展现于世。

区位无法替代

空港经济的直接受益者 

嵩明地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嵩明崛起过程中,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嵩明房地产的预期走向是什么?公众关注,开发商同样关注。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共嵩明县委书记王春燕。他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将助推区域经济总体发展,为嵩明建设生态卫星城和区域内产业品质提升提供外部环境支撑。

王春燕介绍,嵩明是昆明一级城市与二级城市之间的承接地带。嵩明依托昆曲高速、昆嵩高速和高铁成为半经济圈范围内重要地区。在新机场空港经济圈的范畴下,嵩明更肩负着物流等产业的发展平台作用。所以,从区位交通上分析,嵩明房地产有望成为昆明房地产的一个科学延展,并成为昆明房地产行业的新亮点。根据目前发展规划,嵩明正在积极加速生态卫星城建设。而房地产行业发展,将为生态卫星城的建设提供平台。

目前,嵩明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越来越吸引投资者。“嵩明未来的区域优势不可复制。”王春燕解读说。空港经济区覆盖,半经济圈、生活圈的建成,无疑将嵩明推向一个具备区位优势的发展平台。同时,生态环境和一二三产业不具优势不可替代。嵩明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加之近年来一直遵循的生态环境原则,嵩明的生态卫星城战略推进迅速。而一二三产业布局的合理,使大量的企业进入嵩明,并带来具有一定规模的生活、工作人群。此外,嵩明县土地平整和开发思路,严格按照县规委会的要求,实行公开公平的带规划净地拍卖方式,为开发商进入创造了良好的软环境。

对于此后嵩明县房地产发展趋势,王春燕告诉记者,根据当前的发展态势,工业园区、职教园区等产业布局将形成相当规模的人口聚集,也会带动房地产消费增长。同时,杨林临空新城和园区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将提升卫星城城市品质。可以预期,未来三五年,嵩明生态卫星城轮廓将初步显现,产业和人口的聚集将大幅提升。所以嵩明房地产业是一个房地产行业与产业经济发展相互依赖的共同体系,两方面都将会有较大发展。

据介绍,嵩明县中心商务区的建设即将启动,年内即将启动标杆性的商住项目。嵩明县区内高档的生态休闲旅游及五星级酒店等项目也将启动。伴随着昆嵩高速、新机场景观大道等的建设,一批优质项目正在谋划之中。大批开发商高度关注着嵩明生态卫星城的规划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