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房”奉旨退市 美国房产市场复苏仍待时日

据《财新网》  2010-06-18 08:47

[摘要]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16日发表声明,美国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与房地美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原因是两家公司股价长期处于纽约交易所对股价要求的最低水平。退市后,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票将在场外市场交易。

本报讯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16日发表声明,美国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与房地美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原因是两家公司股价长期处于纽约交易所对股价要求的水平。退市后,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票将在场外市场交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9日就表示,决策者必须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未来作出安排。

引发美国本轮金融危机房地美和房利美,自2008年9月起即由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接管。被接管后的大多数交易日里,房利美和房地美普通股价格一直徘徊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要求平均收盘价1美元附近。

最近一个月,房利美股票平均收盘价一直低于1美元要求。房地美则在1.30美元以下。根据纽交所规则,如果不符合价格要求,必须从交易所退出或进行“治疗”,以恢复1美元以上股票价格。

FHFA认为,退市可避免持续价格水平和股东投资损失。FHFA代理局长Edward J.DeMarco称,让房利美和房地美退市的决定并不能说明这两家公司当前表现和未来方向。

房地美预计,该公司的普通股及20个级别优先股将于7月8日或7月8日左右退市。房利美将从纽约证交所和芝加哥交易所退市。

推荐阅读:

房价拐点已出现三信号 四季度或现楼市降价潮

楼市新政发力 二手房炒家加紧套现或转炒为租

住建部官员:楼市观望期将比预期的想象还要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