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五一小长假购房者按兵不动 品牌中介争抢客户

云南信息报  2010-05-07 09:54

[摘要] 很多中介机构正在急切的等待观察昆明二手房市场对先前的连环调控是否有实质性反应,投资性购房者也迫切的希望寻找到严政之下的突破口,而大部分有着刚性需求的二手房买家则在犹豫不决中考虑是否蓄势出击。来自楼市各方不同的利益群体在这个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选择按兵不动,买卖双方相互探底。

与去年“黄金周”的热闹场面相比,今年五一期间,昆明二手房市场的处境很“纠结”。很多中介机构正在急切的等待观察昆明二手房市场对先前的连环调控是否有实质性反应,投资性购房者也迫切的希望寻找到严政之下的突破口,而大部分有着刚性需求的二手房买家则在犹豫不决中考虑是否蓄势出击。来自楼市各方不同的利益群体在这个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选择按兵不动,买卖双方相互探底。

购房者平静看房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昆明很多品牌中介机构都没有歇业,很多门店都专门安排了房产经纪人值班。然而,市场的多番调控,已让不少看房者的心态发生改变,看房多抱以“静观其变”的心理,“只看不买”成为主流。

5月2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多家中介门店后发现,很多门店时不时有一些看房客户到访。但到访客户明显谨慎,来去匆匆,观望氛围显露。

市民刘小姐也利用五一小长假的时间到昆明二手房市场中摸了摸底。让她失望的是,她看中的二环区域周边的二手房价,已上涨至8000元/平方米。“相比于今年春节前,二手房的房价涨起来的太多。虽然今年以来市场上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新政很多,但二手房价还没有明显变化,还是再看看再决定什么时候下手。”刘小姐表示。

荣城房产新迎店房产经纪人王小姐称,五一小长假期间,看房的人数与节日前相比,并没有明显减少,但在节日期间下单的人不多。

记者发现,这种观望心理在昆明五一小长假期间普遍存在。许多看房客抱着“等等看”的心理,直接原因是“本以为是降价,事实上没有降,有些失望”,但根本原因还是对目前的市场“看不懂”。一位市民看房后告诉记者:“我倒想看看,这房价能不能跌?”

品牌中介争抢客户

相对于购房者的犹豫不决,很多品牌机构对昆明二手房市场仍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昆明东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就在4月底期间,在高新板块新开了二个门店,力求通过谨慎的市场扩张提高单店成交率,扩大公司知名度。而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也征对客户需求,推出了房屋管家等业务。并对成交客户进行回访,练好内功,做足企业的售后服务。与此同时,中财通等一些品牌机构,也加强与银行的联系,为一些资金紧张刚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各家品牌中介在市场变化中,对目标客户定位越发清晰,突出业务优势,为争得市场调整着自己的营销战略。

不少品牌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近期频繁出台的新政主要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昆明房价虽然纵向上涨比较快,但横向比较仍属于正常范围。如果此次调控政策可以顺利打压这些一线增长过快的高房价,政府不再出台后续高压政策跟进,那么在昆明新盘供应量有限的情况下,昆明二手房市场仍然大有机会。“不过,即将召开的春季房交会也许将成为房价的分水岭。如果这个春交会上的一手房的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伴随调控的进一步深入以及投资投机性消费的抑制,未来一两个月内,昆明一二手房的成交量及房价会有所调整,那么我们也会考虑相应措施应对变局。”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毕永国表示。

房价是涨是跌?调控新政是否会继续出台?这些关乎下半年二手房市场兴衰的致命难题或将在春交会后逐一揭晓。昆明二手房房价走势也将渐显端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