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工作会提出3年建16万套保障性住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18 09:56

[摘要] 昨天召开的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会确定,从今年起到2012年3年内,全市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6万余套,其中今年将新建廉租住房22055套。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要求,全市各级要明确任务,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实现“住有所居”。

昨天召开的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会确定,从今年起到2012年3年内,全市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6万余套,其中今年将新建廉租住房22055套。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要求,全市各级要明确任务,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实现“住有所居”。

据介绍,目前昆明市城镇保障对象有8万余户共20多万人,包括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工矿企业棚户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企业困难职工等。

农村有5万户危房需拆除重建,5万户农房需要加固改造。昆明市保障性住房3年建设目标确定,即从2010年起到2012年3年内,全市建设保障性住房16万余套,其中,城镇保障性住房6万套以上,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10万套以上。城镇保障性住房目标包括,建设乡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房6000套,乡镇卫生院及计生服务站周转房1500套,林区、垦区、煤矿沉陷区棚户区2500套,进城务工及创业人员住房5000套,工矿企业棚户区改造14000套。农村保障安居工程目标包含:拆除重建5万户,加固改造5万户。

另据介绍,围绕保障性住房3年建设目标,今年将新建22055套廉租住房,2011年新建约2万套,2012年新建约2万套。争取2012年底,以实物分配的方式解决全市6万余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和企业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其余以货币补贴的方式做到应保尽保。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和工矿企业棚户区改造任务,进城务工人员及创业人员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完成10万户农村危房拆除重建和加固改造任务,使昆明市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实行实物配租和发放租赁补贴相结合,单套建筑面积一般为50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主要由三环以外、独立的工矿企业和住房困难户较多的企业,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进行建设,出售给本企业职工。对不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又无能力进入市场的住房困难家庭,按准市场租金提供公共租赁住房。

副市长陈勇、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出席会议。

新闻资料

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范围

范围包括城镇保障性住房、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两个部分。城镇保障性住房主要包括城镇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政企共建的企业困难职工廉租住房,乡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房,乡镇卫生院、计生服务站职工周转房,进城务工农民工及新参加工作创业阶层的保障性住房,林区、垦区、煤矿沉陷区三个层面的棚户区改造。

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包括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扶贫安居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移民搬迁,灾区民房恢复重建。

享受保障性住房的对象

全市保障性住房对象为城镇人均月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的80%、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和企业困难职工。(来源:昆明日报 龚庆萍)

  推荐阅读:

商务部:将改进投资政策 今年中国FDI七连阳

国资委重申:4万亿政府投资一分都没流入楼市

银行首套房贷玩“跳价” 被指为变相提前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