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社区民声调查:小区物业费 该不该公示?

云南信息报  作者:张艳萍 杨帅斌   2010-01-04 09:39

[摘要] 近日,就“2009年度物业费收支公示”情况,记者走访了盘龙区、官渡区部分新老小区,70%的业主说自己的小区没有公示过物业费。另外,在记者收到的50份《物业费问卷调查表》中,仅有两位读者表示,所住小区每年都公示物业费使用情况。

现象篇

每年年初,各小区业主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物业费交给了物业公司,可一年下来,多数业主却不知道自己交的物业费用在了什么地方。

面对一些“公示”出来的物业费使用情况,也有业主提出“公示情况太粗糙”,对“物业费每年都是收入小于支出”的情况提出了质疑。

近日,就“2009年度物业费收支公示”情况,记者走访了盘龙区、官渡区部分新老小区,70%的业主说自己的小区没有公示过物业费。另外,在记者收到的50份《物业费问卷调查表》中,仅有两位读者表示,所住小区每年都公示物业费使用情况。

走访中,多数年轻业主认为“只要服务好,不在乎物业费有无公示”,而一些中老年业主则表示“希望明白自己交的钱,都用在什么地方了。”

大多数小区的公告栏里均未见物业费收支的公示。

业主声音

不公示物业费小区

钱虽不算多 但想知道用在哪里

“从未公示过。”提起物业费公示情况,在白云路某小区居住两年多的夏女士回答道。夏女士所住小区每年的物业费在三四百元左右,小区物业从未进行过相关公示,作为业主的夏女士既不知道物业费收取标准是如何规定的,也不知道自己交的物业费都用在了哪些方面,但她觉得“钱虽不算多,但想知道用在哪里”。

虽然对于小区内的物业服务情况还“勉强满意”,但夏女士还是希望物业费使用情况能透明、公开,既能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也能具体了解物业服务公司的具体服务项目和内容。
戴先生搬进位于世博园附近的某新建小区1年多时间,每年1300余元的物业费,对于物业公司每年不进行物业费公示的情况,戴先生并没有感觉不妥。

对于1300余元“买”来的物业服务,戴先生感觉“虽没公示物业费,但服务还不错”。

上个月,发现楼层的垃圾桶被搬到楼下,感觉不方便的戴先生致电物业方面后,第二天猛然发现垃圾桶又出现了,而且数量还增多了,“每个楼层都有”。小区内绿化面积大,周末休息时,戴先生也经常看到工作人员对花草进行维护。

但戴先生同时也表示,“小区入住没多久,里面的设施和绿化都是新的,维护起来也相对容易,若时间久了,出现问题了,肯定也想弄清楚物业费的使用情况。”

 >>>热点讨论:小区物业费 该不该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