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平平淡淡过元旦 市场总体表现一般

云南信息报  作者:陈世明  2010-01-04 09:26

[摘要] 昆明主城元旦假日期间楼盘销售与去年12月份的火爆态势相比,略显沉寂。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主城区在2010年1月1日成交套数仅为96套,成交面积4903.72平方米。这一数字甚至小于去年一些成交量较大的周末。同时,昆明主城各片区楼盘的现场活动也不多见。

利用节日进行促销,是不少开发商惯用的营销手法。然而,今年元旦期间,昆明楼市却并没有出现大多数人所预计的热闹场面。多数楼盘在元旦期间没有什么促销活动,整体市场表现与平常的周末并无多大差别。

市场总体表现一般

据了解,昆明主城元旦假日期间楼盘销售与去年12月份的火爆态势相比,略显沉寂。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主城区在2010年1月1日成交套数仅为96套,成交面积4903.72平方米。这一数字甚至小于去年一些成交量较大的周末。同时,昆明主城各片区楼盘的现场活动也不多见。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担心去年年底行业相关政策出现较大变化,很多能将开盘时间往前赶的项目都已赶在12月份开盘发售;而那些来不及开盘且将于春节前发售的楼盘,由于已经经历了比较长的蓄水期,对于利用元旦来积累客户的需求也不强烈;同时,由于去年整体市场的态势比较好,很多项目一开盘就基本售罄了,并没有太多剩余房源需要利用节日促销。从而造成了整个元旦假期昆明整体楼市的平淡局面。

平淡楼市不乏亮点

尽管元旦假期昆明楼市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火爆局面,但仍有两个楼盘的开盘发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继去年12月6日首批644套房源开盘日售罄后,2010年1月3日,位于滇池路中段的南亚风情第壹城二期星河苑正式发售,均价8500元/平方米,尽管其价格比一期均价提高了900元/平方米,但场面依然十分火爆;同日,位于春城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处的百富琪推出578套房源,其中公寓493户,面积区间为35-175㎡,同样受到市场热捧。

另外,一些已经开盘的项目也利用元旦假期举行了认筹、加推新品或是交房活动。盘龙区的汇和·紫光园及西山区的水岸公馆商铺均举行了认筹活动;而盘龙区的金色俊园及安宁的昆华苑·浅山逸城二期则加推了新的房源;而高新区的中晟溪城及西山区的甲壳城市则均在2009年12月31日开始办理交房手续,并持续到整个假期结束。而位于安宁的恒大金碧天下则在2010年1月1日正式开通了业主屋村巴士,拉近了该社区与昆明市中心各重要商业网点的时间距离。


- 下周一昆明全面启动拆临拆违 8类临违列入拆围

- 迪拜塔落成 828米高度成就世界建筑

- 昆明城中村改造无证卖房或变相预售将被严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