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三位复式业主的故事:"人上人"的生活不好过(图)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06-04-05 10:02

[摘要] “偷窥欲”相信不少人都有。平头百姓可能很想知道大宅主人的日常生活究竟如何;而在大宅里生活的人,有时也会对身居斗室里的人如何过日子感兴趣。本刊特设立此栏目,让各业主“现身说法”——谈谈自己是如何在家里生

三位复式业主的故事:“人上人”的生活不好过

“偷窥欲”相信不少人都有。平头百姓可能很想知道大宅主人的日常生活究竟如何;而在大宅里生活的人,有时也会对身居斗室里的人如何过日子感兴趣。本刊特设立此栏目,让各业主“现身说法”——谈谈自己是如何在家里生活的,谈谈在家里发生的各种有趣的事情。

“巴老哥的暖房子梦想”

巴老哥是蒙古人。把家安在广州的他,仍然向往着蒙古包。住在顶楼复式的他,一心想把楼顶做成一个蒙古包。“太太反对,因为她想在顶楼种花种菜,所以这个愿望一直没能实现。出外听领导,在家听老婆的。”巴老哥笑着说。

但是,巴老哥的草原情结一直都在心中。巴先生客厅最显眼的就是一个壁炉。一般在南方城市,样板房里我们也时常见到壁炉,但一般都是摆设,或者里面拿灯光来制造大火熊熊的样子,但是巴老哥的壁炉是真正可以烧的,为了这个壁炉,巴老哥费了许多脑筋,比如说怎么排烟,怎么布置暗烟囱。“现在的干柴木炭不好买,有一次,我特意跑到从化乡下去买木柴,一个农民兄弟很奇怪,这个大胡子搞什么花样?因为农民兄弟也烧煤球了,而且他们农村一个乡里就只剩下两个烟囱,谁还烧柴?”冬天到巴老哥家里,真是享受极了。因为巴老哥会从火堆里给你扒拉出一个黑乎乎的番薯芋头来,咬一口,贼香。

广州的天气,炎热的时候多,巴老哥的壁炉多是闲置。但是尽管如此,巴老哥对温暖的向往到达。巴老哥最崇拜的建筑师是美国二十世纪的大师莱特,他是在建筑上实现美国梦想的人,他用壁炉当作住宅的中心。到了寒冷的冬天的时候,熊熊的炉火将四周的房间都包围在温暖的空气中。他把中国人为炕加热的方式用到地板下,使脚下踩着暖乎乎的地毯,油然而生幸福之感。

据说巴老哥装修的时候,就希望能做出这样的暖房子来,把设计师吓了一跳,万一房子烧起来怎么办。连连问,老哥,你是不是候被冻坏了。巴老哥的暖房子理想最终当然没有实现。于是巴老哥把暖房子理想放在了顶楼阁楼。

下一篇:八十年代出生的人 你们未来的房子到底在哪里?


巴老哥在顶楼做个玻璃房阁楼。一半地方腾出来给老婆种花种菜,一半地方则建了一个阁楼,全部玻璃,玻璃幕墙可以升降,不过做好了以后,巴老哥并不喜欢,“夏天热死人,冬天晃眼睛。只有晚上好一点,但是晚上广州的天空没有星星。”最后玻璃房成为了老婆给几笼小鸟避寒的地方。晚上玻璃房里挂了四个鸟笼,放满了花,成了花房了。巴老哥的暖房子理想一直没有实现。

三位复式业主的故事:“人上人”的生活不好过

“除了听音乐看电影,我一般很少上二楼” 

“真不想过‘人上人’的生活”

业主:罗女士家住——老城

我原来住在番禺一个白领人士聚集的社区,150平方米左右的洋房,一家三口,感觉也颇为“阔落”。不过,后来女儿将到入读年龄,为了就读名校,同时,自己也想把外地的父母接来同住,我们夫妇就在老城区内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顶层复式单位,我们这套单位总体来说素质还不错,入住的时候大家都很满意。

这套单位我们购买的时候,无论是总价还是单价,都是这个楼盘的,朋友们都开玩笑地对我们说,你们终于过上了“人上人”的生活。实际上,很快我们就发现,这种“人上人”的生活并不好过。

我们这栋楼的居民可以说是鱼龙混杂,楼下几层是回迁居民,中间有部分小户型单位,高层是大单位,而顶层是复式单位,加上部分回迁居民嫌房子太小,又将房子租了出去,整个楼盘的居住人口就更杂了。

我倒是不太介意和“贩夫走卒”住在一起,但之前住惯了番禺那个人文环境较好的地方,而这里不少住户的文明程度还稍微欠缺,感觉实在有点不习惯。

大楼的公共卫生也是个问题,虽然自己的家里面可以搞得很干净,但公共空间就不太理想了,痰渍、杂物经常可见。我们曾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提意见,人家也一脸无辜:“我们已经每天打扫一次了,还能怎么样?”现在,我们开始担心女儿日后会染上这种不讲卫生、没有公德心的坏习惯。


最让人担心的是,大家都知道复式的楼价最贵,很多人也就都认为我们这些住复式单位的人一定是很有钱的人,每当和一些打扮奇特的人一起乘搭电梯的时候,要是那个人的眼神又有点奇怪的话,我们的心都会有点发毛——这会不会是一个打劫的?

反正,搬到这里才发现,跟自己经济和文化层次差不多的人住在一起,应该是最舒服的,“人上人”的生活其实并不好过。

业主:卢先生家住——光大花园

其实我的本意不想买复式房子,但是我们买房子的时候,看上的平层单位都卖完了,老婆又特别喜欢这里的榕树和公园,销售人员于是向我们推荐了一套复式单位,因为老婆喜欢,所以就买了下来。现在住了两年时间了,平时,除了听音乐看电影,我几乎从不走上自家的二楼。

平时我喜欢到处找好吃的,所以吃出个将军肚。我这种体形对上楼梯特别恐惧,上下20多级楼梯,简直就是要我的命。我们二楼的空间基本就和小阁楼差不多,整层只有一个房间,其他就是公共空间了。坡屋顶下我放了套音响和一堆美食的书,四周摆了几张布艺沙发,在这里听音乐还不错;上层的那个房间,我把它改装成影音室,每周我都会腾一天时间在这“煲碟”,但不超过两次。

复式的首层是我们真正的活动起居空间。这里所有的设备都很齐全,其中还包括电视、音响等。我喜欢下厨炮制各种美食,而且最喜欢一边做饭一边听音乐,因此,我每天回家的件事就是把音响打开。但楼上的音响我是不会同时开的,在楼上听音乐应该是我的另一种心情和状态。当然,要是老婆上去开,我也不反对,当然,我是不会爬上去的。

下一篇:于文凤理财有道 周星驰靠女友炒楼赚22亿(组图)

标签:业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